路還長
路還長

一個在自己文章中,透過文字尋找自己人生盲點的傢伙。 --------------------------------------------------------------------- 在世界迷宮迷路的人啊,你或是悲傷或是喜悅,都將成為自己的一道光,帶領著你走往迷宮的出口。

男孩

(编辑过)

  那天無意間點開一個影片,影片的資訊寫著七年前,講台上的男孩帶著向宅男頂配般的黑框眼鏡,身穿深藍色的襯衫搭配著白色內襯,下身穿著酒紅色的長褲,搭配著一雙藍色搭配著咖啡色及白色的拼接adidas凡布鞋,他站立於聚光燈手持著勇氣,而口中唱的也是那首來自梁靜茹的”勇氣”。

  那男孩的歌聲,單薄且不宏亮,演藝沒有任何技巧,甚至唱高音時還得全身微蹲始知發力的無力感,可她聲音裡透著年少時對愛情的憧憬”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好像唱著,只要我覺得你值得,你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可以讓我繼續為你付出的傻勁。

  依稀記得他在唱第一段副歌前,雙眼緊閉沒有勇氣看台下的人群任何一眼,深怕看到有人的眼神裡透露著嫌棄及厭惡,又或是哪一句哪個音離開了該有的軌道而脫軌,直到進入第二段他睜開雙眼,在人群後方沒有任何燈光的地方,卻有著如星星般的白點,隨著那歌聲左右搖曳,或許男孩在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讓他站上台的根本不是屬於他的勇氣,而是那支持你陪你勇敢的點點星光。

  或許我會嘲笑那男孩,一個眼神的肯定、勇氣甚至是相信,都支撐不了他對愛情的幻想,嘲笑他愛情沒有物質是多難經營,他什麼也難以支撐。但卻羨慕他對愛情的嚮往還有勇氣,不知七年後他的是否依然有勇氣,是否依然勇往直前,是否沒被愛情所傷,是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