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日記】近況更新與感謝

我所謂的感謝,是感謝那些願意試圖理解(儘管他們不一定全盤理解,或是略顯笨拙的關心),感謝願意與我說話的人們,不論是透過文字或是實際上的對話,我想那是一次次被提起的過渡,免得自己下墜到那無盡的深淵。

這幾天我開始新一輪的規劃和目標,約見了幾個朋友,平平淡淡卻是舒服自在的邀約,也算從去年九月以來稍感休息的一段日子,這也是我接下來選擇二度休學的原因,我想在半年的時間充實自己並學習新方式照顧與改變舊有不健康的思維模式。


時常想起身邊人總問我,我不需要休息嗎?我不需要娛樂嗎?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一開始僅自認是個無趣的人類,不喝酒、不跑趴、不夜衝、不去KTV…? (聽起來有夠乖,但真的僅是沒多少興趣,在會耗竭自身電力的娛樂場所之類的,摁對~我的高敏感指數過高,外加我的敏感來源多數是來自聽覺感受),在工作狂兼完美主義重度過勞患者下,我的思維變得需要很有效率與追求盡可能的做到最好,儘管所謂的最好無人能予以定義。

因為知道自身狀態與憂鬱症帶給我的耗竭,我明白自己是被偷走時間的人,像國高中的6年裡,像每個無力爬起的瞬間,所以我想證明這個疾病不代表所謂標籤,想證明自己不是爛草莓、不是沒有能力,也不是自願的自暴自棄,想用那曾自以為對的方式,把自己塞進社會定義的,成功學生成功人士的框框裡,結果就是長的四不像,迷茫、無助、疲倦…充斥著我對自我的困惑。

我不知道存在對於我的意義,我不知道疾病好不起來能怎麼辦,我不知道在學校體制下如何生存,我不知道如何讓人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我不知道好多好多的東西;但我害怕的是,在我的不知道下,因著承受不住那樣的痛苦而選擇離開,儘管現階段的我做了好多喜愛、有意義、廣義來說的有價值的事。


我很感謝身邊遇到的每個人每件事,並不是感謝糟糕事情的發生,畢竟那些才不會成為所謂的養分,它是短竅鋒利的匕;在每個你脆弱的瞬間,一遍又一遍的扎往你的心臟,刮去你身上片片鱗羽,變得殘破且不堪。我們都不希望壞事發生,但有些時候它就事發生了。

而我所謂的感謝,是感謝那些願意試圖理解(儘管他們不一定全盤理解,或是略顯笨拙的關心),感謝願意與我說話的人們,不論是透過文字或是實際上的對話,我想那是一次次被提起的過渡,免得自己下墜到那無盡的深淵。

「我知道我不能給你答案,但謝謝你告訴我的這些,或許這是一個矛盾的想法,或許大家都是怪物,或許你只是比大多數的人更想知道活著的意義。」

「希望我可以在腦袋把我殺死前,把該做的事做到一個段落,再去死掉(苦笑)。」

「啊對了!新年快樂!差點忘記說~」電話那頭的她說

「新年快樂~」(我也笑了笑)

(備註 : 她是我的自殺訪視員,簡稱關訪員,但我們沒有見面,都是以訊息電話聯繫。)

新年了!送大家一首我喜歡的歌~

大家~新年都要快樂呀~

Anson Seabra - Trying My Best (Official Music Video)


心情雜記 :

【精神科病房日誌】Day 1

【精神科病房日誌+規範】Day 2 (上)

【精神科病房日誌】Day 2 (下)

【那一年我休學了】記錄自己休學一年間磕磕碰碰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 — 工具文 :

【新手村指南】我如何用google calendar管理日常生活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https://www.instagram.com/ruth_draw.dsgn/?hl=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