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怕哭

我害怕看見別人哭

親愛的朋友,請你別哭,除非你真的想抒發感情。

自從小學二年級弄哭一位女同學後,我就開始害怕看見別人哭。

我怕我不懂得安慰,我怕我不知所措,我怕我會不能自控。

湊巧地,不少人喜歡跟我說心事,我經常看到別人的眼淚,每一滴都令人心痛。

當朋友在我面前哭泣時,我會怎樣?

我會默不作聲,我會細說人生如此,我會苛責他、激勵他,也有時只遞上褲袋裡的一片皺面紙巾。

有時候,我也會輕拍朋友的臂或肩,但儘量避免給他靠向我的肩膀,因為我覺得同性靠近會令我嘔心,異性依偎時又會令我全身冒汗,心跳加速。不過,真實的原因是,我的肩膀承擔不了朋友的傷痛,靠近會觸碰到自己的傷處,使得我會跟著他一起流淚。

說到底,我就是没有平伏別人傷痛的能力,朋友一哭,我就只有望天打卦。

由於我是個感情豐富而敏感的人,為了避免看到別人流淚,當遇上別人不高興,心事重重的時候,就會先去問個究竟,用一些輕鬆逗笑的說話來先發制人(笑出眼淚總比淚流不止好!)。

所以,我不怕你笑,只怕你哭。

當然,朋友,如果你真的想哭,就請你儘情哭吧!我必定站在你身旁。

但,朋友,請別介意我不懂安慰、忽然沉默,或者只有舌頭打結地問你紙巾在那裡,又或者雞手鴨腳地用手來拭去你的眼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