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心𥚃日記

曾經熱衷於寫日記,甚至每天寫一篇也不夠,寫了好幾頁紙也未完,總好像有無盡的心事要記錄。

曾經熱衷於寫日記,甚至每天寫一篇也不夠,寫了好幾頁紙也未完,總好像有無盡的心事要記錄。

直至一天,忽然什麼都不想說,什麼都想忘記時,日記就不寫了。

寫日記有時候是很甜美的,它會令你置身於動人的回憶,忘我的世界;寫日記有時候是很痛苦的,它好像要迫你去面對自己,再次經歷傷痛。

曾經放棄寫日記,當時是因為難以面對自己,特別是面對自己失敗的一面。

現時,已經不再寫日記,不是害怕面對自己,只是覺得應該釋放自己,免得每次寫日記時,就好像要做一次自我檢討或反省,太累了!

實在,每天都會遇到甜蜜或愉快的人和事,也有不快和憤慨的時刻,怎樣記也記錄不了,寫也寫不完。我想,如果當中的點點滴滴能夠跟人分享的,就跟人分享,減少一些心事吧!

日記,畢竟是記載心裏的說話,太多心事收藏著,只能自己知自己事,有苦也只能自己嚐,不如打開心扉,找個知己好好傾訴一下,共鳴一下。

有些心事,既可以獨樂不如眾樂。

有些心事,有難可以找人同當。

還剩低一些心事,未能分享,不能透露,也就不要記錄,免它佔據了心靈的空間,心事心事,變成心𥚃有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