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麻醉

過份地追求自我感覺良好,就好像在不斷地麻醉自己。

過份地追求自我感覺良好、正能量,就好像在不斷地麻醉自己。

只冀盼著理想中的美好和成功,卻不知不覺忽略了當中的黑暗與失敗,或者,只當作是獲得成功的必需經歷。

別人的勸告和關心,彷彿都成為障礙,也没法接受別人的好意。

無論遇到什麼,都認為無人可以分享;無論幹著什麼,都感到無人可以理解。

最終沉醉於自我的世界,才能找到知音。

如果有一刻,發現了真相,可是心靈已經受傷,是選擇繼續麻醉自己,或者是妄想麻醉別人?

為了達成心中理想,可以忍受心靈的痛苦,可以犠牲真正的感受,卻不願面對不利的真相,編造更多的藉口,幻想更多美好的將來,最終也不過是不斷地麻醉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