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u
Sinnu

在新科技之中,用老派的靈魂,試圖達成更超越的公民想像。From Taiwan。

[札記] 20160103

昨夜在山屋,隔壁團有人不舒服,我以剛取得執照的合格醫師身分(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像剛小完便一樣抖了一下),診斷了生平第一起急性高山症,懷疑高山腦水腫。團裡還有一個剛取得護理師執照的夥伴,一起替病患做了初步的處理。好險出發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複習了一遍高山症,還突發奇想在手機裡存了一張藥物使用劑量表,不然藥量誰記得清楚。和山屋管理員討論了一下,最後半夜趁雲霧開,還是靠有經驗的他,帶著病患下撤。據說狀況有好轉,希望他一切平安。

想不到今天下山時,滑了一跤,啪一聲,和先前腳踝韌帶撕裂傷一模一樣的位置,痛到沒辦法爬起來。護理師夥伴立刻幫我用白貼纏住腳踝,加上在山上拾獲老天賜給我的甘道夫木杖,才這樣一跛一跛的撐下山。對了,還掉了一把600多元的小刀。

真是多事的一次登山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