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茄與阿薯
阿茄與阿薯

倆小夫妻,分享日常《生活瑣事○理財碎事○人生凡事 》

懷孕札記 EP04 ∣ 生命力 --- by 阿薯

(编辑过)
看到上帝奇妙的創造

保持神秘感


在香港,踏入10週的媽媽必定會做「無創性胎兒DNA產前篩查」,即Nifty Pro/Safe T21 Standard/Safe T21 Advance。由於這3個測試中,Safe T21 Advance能夠檢查出較多的遺傳病、染色體和亞染色體的異常狀況。固此,在醫生的安排下,我在10週6日進行抽血,做了這個檢測,而這個檢測除了能篩查出部分寶寶的基因問題外,亦能測出寶寶的性別。檢查結果會在大約一星期知道,費用是港幣6800,另加產檢費用。

在這一星期,我和阿茄都十分期待報告結果,而醫生在我抽血後5天聯絡了我們。

正當我們心裡想著要揭曉寶寶性別的時候,醫生告知我們,因為我的血液中所包含寶寶 DNA的數量不足(約8%),固此,未能驗出寶寶的性別。因此,醫生建議我在2星期後再次抽血,以檢測出寶寶的性別。雖然我和阿茄對於寶寶的性別是沒有所謂,但心中仍會有著一份好奇。幸好地,在這個檢測中,寶寶的身體狀況沒有異常,這是反而是我和阿茄心中最大的盼望。

___________

活潑的小寶寶


進行Safe T21 Advance當日,醫生亦有為寶寶作了定期檢查。雖然與上次產前檢查只相隔了3週,但這次明顯看到寶寶的頭、身、手和腳(頭臀長43.36毫米),而在超聲波下,寶寶更是手舞足蹈,活動力極高,幾乎沒有任何一刻是靜止不動的。看見這個默默無聲,但蹦蹦跳跳的寶寶,讓我知道他每天在努力成長,為要與我和阿茄見面。

謝謝寶寶選擇了我和阿茄這個家庭,讓我和阿茄有更多共同經歷和回憶。說真的,我真的非常感恩有阿茄無時無刻的陪伴和照顧,讓我滿有幸福和無憂無慮的感覺。我真的希望寶寶將來能把更多更多的愛帶給阿茄,讓世界有多一個重視阿茄,愛護阿茄的人。當然,我和阿茄亦會努力成為寶寶的避風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