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救援〉龜哥,你在這做啥!?

路燈下的相遇~~

上禮拜某天晚上到了家前的巷子,正當我要轉進家裡時,視線撇過對面的路燈下,嗯~~有一隻烏龜在那~~,等等有烏龜!為啥馬路上、路燈下有一隻烏龜!

當下就急停下來確認自己有沒有看錯,真的是一隻烏龜呢!看著另一部機車從旁邊呼嘯過去……,猶豫了一下我還是用擦坐墊的毛巾把牠撿到腳踏墊(還蠻有活力的呢!),帶牠回家去,一到家就跟我媽說撿到烏龜,我媽就跟著我去牠被發現的馬路旁的小溝放生牠

後來回到家後,我稍稍腦袋接上線了,開始查查這位龜哥是什麼品種?到底能不能放生?花了點時間知道是原生種的「斑龜」先生,雖然放生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最好還是聯絡「動物保護處」處理是最好!不過好險看起來是可以放生的品種,不然我就要去小溝裡把牠撿回來了!希望這位大哥別再出現在馬路上了,就算殼硬也不是這樣玩的阿!

P. S. 從腹側看牠頭跟四肢縮起來的感覺蠻酷、蠻可愛的
P. S. 還要提醒一下,飼養過的動物也是不能亂放生喔!會造成原有環境其他動物的生態改變,然後不熟悉的環境,對方生的動物來說也是種殺害!
P. S. 圖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的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