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广州放生记忆》

《广州放生记忆》:我2000年第一次去广州,但那时候没去过那边的市场。之后2003广州非典,说是和我们陕西秦岭运过去的果子狸有关系。后来2007年我在深圳,成都简阳有个男生,搞外贸的,他和他女朋友两个刚认识我,就约我去他们公司坐坐,他老叫我“果子哥!果子哥!”,我就开玩笑说,感觉是叫我“果子狸”一样,大家哈哈大笑。然后2012年,我去趟佛山,那边搞汽车配件的王师兄约我去广州放生,然后脚踏实地去了一次广州的活物市场,我记得别的城市,一般水产市场,和那种山珍野味市场,一般是分开的。但广州有些市场不是,我这次去的这个,他们是水产的和山产的混在一起,鱼类,蛇类,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有些连我这个来自果子狸故乡的人都没见过,蔚为大观。整个市场肮脏至极,血腥冲天,满地动物粪便和血迹,屠宰,清洗,售卖,混杂在一起,,那个臭味之恶心,我几十年都没遇到过,,我刚走到门口就进不去了,,差点呕吐,,,强忍着反胃,,催促王师兄快点买鱼早点出去,,我说我快吐了。这是我在外地放生,给我造成强烈冲击的一次,就是在广州,那个印象深刻,让我都有后遗症了,,之后每次梦见蛇都好像在广州那个感觉,,那个市场距离珠江不远,,我记不得具体位置了,,就是那个小区,刚好是广州最大的“黑人聚集区”,大部分房子出租给黑人的,就在那个小区附近的市场,我这么一说,,可能广州的师兄都知道。所以,我当时就和广州本地的师兄说,,我说我今天亲自到了你们这里的市场,我才理解当年的非典为什么在这里:先不说杀业本身的原因 ,广州有些市场的卫生条件,还不如有些小地方,太肮脏了。而且如果我没有记错 ,环绕那个市场,好像还有几栋老楼,里面还住着居民,我的个天!(吉祥果2022.08.02)



除了处理好个人卫生外,所居环境洁净程度亦与自我业力程度有关

这种屠杀之地,多造恶业,故环境干净不到哪去,气场也不好

本帖最后由 极乐花 于 2022-8-2 14:39 编辑


于饿鬼自业变异增上力故。所见江河皆悉充满脓血等处。

===============================

《摄大乘论释》卷4,无性菩萨造,三藏法师玄奘译:

“释曰。复为成立无有境义。故引余教及余道理。谓诸菩萨成四法等。相违识相智者。更相违反故名相违。相违者识名相违识。生此识因说名为相。了知此相唯内心变外义不成。故无有义说名为智。如饿鬼傍生及诸天人等者。谓于饿鬼自业变异增上力故。所见江河皆悉充满脓血等处。鱼等傍生即见舍宅游从道路。天见种种宝庄严地。人见是处有清冷水波浪湍洄。若入虚空无边处定。即于是处唯见虚空。一物实有为互相违。非一品类智生因性不应道理。云何于此一江河中。已有脓血屎尿充满。持刀杖人两岸防守。复有种种香洁舍宅。清净街衢众宝严地。清冷美水波浪湍洄。虚空定境。若许外物。都无实性。一切皆从内心变现。众事皆成。”



如彼饿鬼。由业障故,于恒河中。都不见水。但见种种杂秽之物。

=========================

《大方广如来不可思议境界经》:

以一切法犹如幻焰不坚牢故。譬如此会十佛世界微尘数等大菩萨众。皆共住此摩竭提国十二由旬。不相障碍。彼一一尘各受无数诸佛世界。或仰或覆。或相向背。或复傍住。或相涉入。而无障碍。亦复如是。如人梦中见于一处。有种种事。以非实故。而无所碍。是一切刹。靡不唯其心之所现。或见劫烧。或已烧尽。或风所成。或净或秽。或复无佛。皆由众生随自心业。见如是等种种不同。譬如饿鬼饥渴所逼。诣恒河所。或有见水。或有见灰脓血便痢。不净充满。众生亦尔。各各随业。见其佛土或净或秽。或佛在世。或入涅槃。或处道场。为众说法。或有闻说第一义谛。或复闻说赞叹施法。或见行住。或见坐食。或见身长世人一倍乃至七倍或一由旬。或百由旬。或千由旬。或见威光如日初出或如满月。或由业障值佛世尊久已灭度。或有不闻诸佛名字。如彼饿鬼。于恒河中。都不见水。但见种种杂秽之物。或见诸佛。各从本土。示现威德大菩萨形。来入此会或一刹中。众生唯见劫火所烧。或一刹中。众生充满咸共见佛。或见如来摄一切刹入一佛刹。以一佛刹入一切刹。如众翳者。同于一处。见各差别。互不相碍。皆由眼翳。不见正色众生亦尔。色性无碍。心缘异故。蔽于正见。不了真实。


行人来往无有尘坌。时世人民福德所致

===============

“是时有一大城,名翅头末,长十二由旬,广七由旬,端严殊妙庄严清净,福德之人充满其中,以福德人故丰乐安隐。其城七宝上有楼阁,户牖轩窗皆是众宝,真珠罗网弥覆其上。街巷道陌广十二里,扫洒清净。有大力龙王,名曰多罗尸弃,其池近城,龙王宫殿在此池中,常于夜半降微细雨用淹尘土。其地润泽譬若油涂,行人来往无有尘坌。时世人民福德所致

————《佛说弥勒菩萨下生经》


如世尊说诸佛住处实无秽土,众生薄福而见不净。

=============================

胜天王般若波罗蜜经卷第三

法性品第五

尔时,众中有一天子,名曰光德,即从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头面作礼白佛言:“世尊,诸佛菩萨应游净土,娑婆世界是不清净,云何世尊出现此土?”

尔时,佛告光德天子:“诸佛如来所居之处无有秽土。”

于是,世尊即以神力现此三千大千世界,地平如掌琉璃所成,无诸山陵堆阜荆蕀,处处宝聚香华软草,流泉浴池八功德水,七宝阶砌树木华果,咸说菩萨不退法轮,无有凡夫唯见十方诸大菩萨,不闻余音唯闻般若波罗蜜声,处处莲华大如车轮,青红赤白一一华中,皆有菩萨结跏趺坐,即见如来于大众中,为诸菩萨说甚深法,无量百千释梵护世,前后围绕供养恭敬,尊重赞叹:“希有,世尊!希有,世尊!所说无虚真实不二,如世尊说诸佛住处实无秽土,众生薄福而见不净。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得闻般若波罗蜜名字甚为希有,况复书写、受持读诵、为他演说!”


众形无定质。随罪福之所感也,虽同一雨,各随其罪福,而现种种不同

==================

《杂譬喻经》

龙升天喻

(一二)

有龙升天降于大雨。雨落天宫即成七宝。

雨落人中皆为润泽。

落饿鬼身上变成大火举身烧然。

俱是一雨而所堕变异也。此二事明众形无定质。随罪福之所感也



秽染不污,尘水不著。安施圊厕功德所致

==================

佛告天帝及诸大众:“听我所说,宿命所行。昔我前世于波罗奈国,近大道边,安施圊厕,国中人民,得轻安者,莫不感义。缘此功德,所生净洁,累劫行道,秽染不污,功祚大备,自致成佛。金色光曜,尘水不著,食自消化,无便利之患。”

《佛说诸德福田经》


以众生造作恶业故,感诸尘埃,外物皆悉臭秽

=================================

复有十业。得外恶报。若有众生。于十不善业。多修习故。感诸外物。悉不具足。

一者以杀业故。令诸外报。大地咸卤。药草无力。

二者以盗业故。感外霜雹螽蝗虫等。令世饥馑。

三者邪婬业故。感恶风雨。及诸尘埃。

四者妄语业故。感生外物。皆悉臭秽。

五者两舌业故。感外大地。高下不平。峻崖嶮谷。株杌槎菜。

六者恶口业故。感生外报。瓦石沙砾。麤涩恶物。不可触近。

七者绮语业故感生外报。令草木稠林。枝条棘刺。

八者以贪业故。感生外报。令诸苗稼子实微细。

九者以瞋业故。感生外报。令诸树木果实苦涩。

十者以邪见业故。感生外报。苗稼不实。收获尟少。

以是十业。得外恶报。

--------------《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

▼▼▼

《优婆塞戒经》卷三:

善男子。若复有人乐饮酒者。是人现世喜失财物。身心多病常乐鬪诤。恶名远闻丧失智慧。心无惭愧得恶色力。常为一切之所呵责。人不乐见不能修善。是名饮酒现在恶报。舍此身已处在地狱。受饥渴等无量苦恼。是名后世恶业之果。若得人身心常狂乱。不能系念思惟善法。是一恶人因缘力故。一切外物资产臭烂。

▼▼▼

《瑜伽师地论》

若器世间多诸便秽泥粪不净。臭处迫迮多生不净臭恶之物。凡诸所有皆不可乐。如是一切名欲邪行增上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