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汐
柔汐

记录生活,美好的每一天!

波仔猫吃草记

每天都有波仔陪着我,和它一起玩也是很有趣的,今天我在炒菜的时候,波仔爬上了阳台啃草。我怎么听到嗞嗞嗞的响声,还以为炒菜的炉出现炉什么问题,后来发现声音在外面的,我来到阳台一看,把它吓了一跳,它眼睛睁的可大了[捂脸],笑死我了。


波仔竟然吃我的种的植物

我查了一下小猫为什么会吃草,之前经常听说小猫草, 原来猫咪每天用舌头舔梳自己的被毛,久了会在肠胃中积存一些毛球,如果不清理就会造成肠道堵塞。青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作为推吐剂,帮助猫咪吐出肠胃中的毛球。 吃草还能获得青草中的叶酸,还有说小猫觉的无聊也会去吃草,可以调节心情。会不会像人一样有忧郁的时候!

原来小猫吃草有那么多好处,我以前都没有留意呢,最近波仔吃的少,不知道是不是肠胃积累太多毛球了,真担心。准备种些小麦草给波仔,希望波仔能够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