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如何处理旅行中的意外?

(编辑过)
在火车上拉稀?来分享我的关于旅行中遭遇意外的解决方案!

在旅行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些意外。这篇文章就是来分享我是怎么处理这些事情的,以及提供一些处理问题的解决方案。 

1. 在柬埔寨当俄罗斯人

我去柬埔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吴哥窟。吴哥窟是一个比较大的建筑群,其中最著名的建筑是叫“小吴哥”。正因为是最著名的建筑,所以景区人员越肆无忌惮,可捞的油水也就越多。

第一天去逛小吴哥的时候,检票人员问我从哪里来。我心想可能景区会统计外国游客的国籍分布吧,所以我就说“中国”。结果那人直接用中文说“需要中文导游吗?”。我愣了一下,我不想有中文导游也不想被这个人继续纠缠。我就直接用中文说“不需要,我已经有中文导游了。”结果对方没听懂,还在问我“要不要中文导游”。果然,不会说一门语言就会像复读机。我想就这中文水平还扯啥中文导游啊,直接转头就走了。 

吴哥窟真的很好看,推荐给喜欢古建筑的人。

第二次来小吴哥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我开口一个“俄罗斯”,对方直接哑口无言。据我猜想,这边的俄罗斯游客应该不多, 所以景区人员不会说最基本的俄语。根据我的脸来看,也许说东亚的几个国家都比较靠谱。但是,这种事情对方根本不会在意,因为她根本就不会关心妳是从哪个国家来的。只有一次有个司机问我从哪个国家来的,我说“俄罗斯”。大叔回过头来,说了一句“不像啊。” 我说“我就是俄罗斯人。” 对方也就没再过问了。还有一次,景点有个国男看我觉得是中国人过来操着破碎英语问我哪里来。我说“日本”。当时候还担心对方会说日语,不过我也可以扯两句日语。但是听我说完“日本”后,国男就径直离开了。

人在江湖走,身份都是自己给的。妳可以今天是俄罗斯人,明天是日本人,后天是土耳其人。妳的目的是让对方闭嘴,不要浪费时间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2. 跟柬埔寨海关人员讨价还价

有一些国家允许在机场直接办理落地签证。网上说可以找中介办签证,但是我从来不会这样做。中介的作用就是赚信息差的钱,其实这些东西自己搞更省钱放心。有些人担心海关会收小费,所以提前找中介办好。何必呢,被海关坑钱或者被中介坑钱不是一码事吗?除此之外,在入境柬埔寨之前,我遇到的海关都没有收过小费。即使海关这样做,也是不合理的行为,妳直接跟它讲价,比如我在柬埔寨就是这样做的。

在金边机场排签证队的时候,海关人员跟我前面的人说需要交35美元。那个人直接就交了,没有犹豫。轮到我的时候,她直接也跟我说35。因为我提前做过相关的调查,一个月旅游签证只需要30美元,于是我说“不是30吗?” 她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说到“30只能待2周。”我想我只需要待一周,两周时间妥妥够了,所以我就说行。但实际上签证下来就是给了我一个月。据我观察,收钱的人和给签证的人不是同一位,所以妳再怎么交更多的钱,她们也只能给妳固定的签证期限。 

我的柬埔寨签证的部分截图。

为了防止海关乱收钱的情况,建议大家下次在旅游之前看看签证的费用是多少。当海关乱收钱的时候,妳就可以很自信地说“难道不是xx块吗?” 另外,给海关签证费的时候最好给正正好好的金额,以防对方不找钱。比如说我给柬埔寨海关的签证费就是整整30美金,1分都不用找。

3. 谁也别想强迫我花钱

我在旅行的途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特别喜欢缠住游客的商贩。在越南有一次跟青旅新结识的人去逛夜市。有个阿姨推车卖像油炸丸子一样的吃的。本来夜市人就很多,寸步难行;结果她硬拉着我给我推销她的炸丸子,给我递过来一个,好像在请我试吃。出于对食物的好奇心,我咬了一小口,她立即说“money, 5000 (5000越南盾相当于1.5 RMB/6.4 NTD/1.6 HKD)”。我都惊了,阿姨,妳推销的时候不会说英语,怎么现在会说了。我有一种瞬间被人背叛的感觉,非常无语。关键是这玩意还不好吃,甜的腻人,我根本就没有购买的欲望。我能说啥呢,我只能说“no money”。她和我就在原地这样”money”“no money”纠结了几个回合。

期间我在想直接跑掉算了。可是我有个新结交的朋友在这,我拉着她在夜市拥挤的人群中也跑不太快。其次,我没干啥错事,有啥好跑的。所以,我干脆把口袋里的信用卡给阿姨看了,因为英语跟她根本解释不清“我没有钱,只有卡”这件事。结果阿姨往我身后一指,我回头一看,是银行。我都快被气笑了,原来这是她硬要在这里逮着游客不放的原因吗?我再次重申“no money”,阿姨松口说“money 1000”。降价降的倒是挺快,强买强卖的内核没有变。我就持续坚决说不,终于阿姨放弃与我纠缠。

哎,现在想来,我陪这个阿姨练了英语口语和听力,我应该跟她说“money, 5000”。

4. 在泰国的火车上腹泻

一般大家去东南亚旅游都是因为吃了不太干净的食物导致拉稀,但是我是因为受凉拉稀的。去之前担心吃东西拉稀,万万没想到我在30多度的天能受凉拉稀。

我的母语是无语。(图片来源小红书-xuanxuan的帖子《上班可以通用的无语表情包》)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省钱,我选择从曼谷坐火车卧铺过夜到清迈而不是坐1个小时的飞机。我没有想到的是,过夜火车特别冷。加上本来泰国就很热,我穿着短裤短袖且只带了一件薄外套。更严重的是,我睡在上铺,是车顶空调直吹的高端待遇。车内本来温度就20度,加上空调直吹大概只有10多度。下铺好心的泰国姐姐给我一个头巾盖着,但是根本不管用。晚上8点多就躺在上铺想睡觉,结果冻到睡不着,凌晨12点多直接去厕所拉稀了。后来问列车乘务员再要了毛毯,但是还是不管用。结果就是整夜没睡,下车就开始想吐。本来在车上结交的泰国姐姐想跟我一起玩,但是后来我因为身体原因就没有再找她。

到了旅店开始头疼,买了一个温度计发现有点发烧。睡了一觉不烧了,但是拉稀的症状没有好转。因为腹泻地很频繁,所以除了旅店哪都不能去。我去便利店买了竹炭药丸,不是治愈拉稀的;它只是帮助妳拉的没那么稀,这样身体不会脱太多水。本来也考虑过买专门治疗拉稀的药,但是我不清楚会不会有副作用。那几天我一直在疯狂喝水和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当时还想过要不要去医院,但我不是病理性地拉稀,且我相信自己身体的自愈能力。尽管如此,我的身体也花了几天的时间恢复。

后来离开清迈之后我的拉稀症状就消失了,也许我和清迈这个地方根本无缘吧。

再见,再也不见。(图片来源小红书-青春诗文馆的帖子《再见,再也不见》)

建议大家去热带地区旅游的时候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妳永远不知道拉稀和明天是哪个先来。 

以上是我经历的奇葩事和我的一些解决方案。我在想可以把这个文章写成一个系列,因为只要我还在旅行,意外就会源源不断地来。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这些意外会带来不愉快,但是凭着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还是很让我开心的。
祝大家看的愉快~ 然后请妳给我留言点赞好不好,我想要人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