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已離開我的人離開我的時候

今日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開幕日,古怪的老闆要求他的員工--我--去買迪士尼紀念郵票,排了一整個上午,下午繼續排第二輪。小時候我也有集郵的習慣,但現在已覺得那是浪費金錢的騙局,而且一旦保養不妥,郵票馬上變得不值錢,不太適合我這個粗心大意的人。

回憶起以前,媽媽在七姊妹的工廠打工,那時的七姊妹郵政局就在現在的樂嘉中心的地下,有時有些新郵票發行時,她就會買一些回來,我總是興高采烈地收藏起來,至今我都有很多首日封是蓋上七姊妹郵政局的郵戳,另外她還會買些外國的首日封給我,有很多都很美麗。

媽媽是在我中二那年的八月十三(中秋前兩天)逝世的,患甲狀腺癌。之前知道她患上癌症的時候,我並不認為她會就這樣的離開我,我是以這樣的邏輯去想:(1) 我很需要她;(2) 我沒有她不成;(3) 因為我不能沒有她,所以她不會離開我。

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現在想來雖然無稽,倒也令當時的我安心不少。

但最後,結果當然不是如我所願,她離開了我們。當時因為與中一的朋友鬧翻了,所以那時我在學校,可算是一個朋友也沒有。亦由於我比較早入學,我比同班同學普遍少一歲,所以亦難找到思想相若的朋友和我分擔我的痛苦;而且那時回到學校,感覺到好像那些比我大一歲的同學都在欺負我似的。現在回想起來,似乎當時應該患上了被害妄想的精神病。當時的日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熬過去的。

在這個迪士尼郵票發行的日子,在臨近中秋的日子,突然我想起離開了我很久的媽媽。無論如何,要離開我的人,始終會在某些時間離開我,儘管我是如何地依依不捨。

-- 2005/9/12

2005/9/12 (八月初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