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七日书 第五天 有猫才是家

有猫才是家
必应猫 注视着你

从小到大,我搬过很多次家,去过很多地方,所以没有什么儿时房间的记忆,就记得以前很小时就有过一只大花猫和她的小猫,猫还有映像,然而房子就没什么映像了,更记不得什么风景。

说起家,这个字也很有意思,上面是个宝盖,下头是一个豕,望文生义,就是房子里的要有头猪,这就是家。我以为不是这样,房子里要有猫或有狗,才是家;从小到大养过种种奇奇怪怪的动物,唯独没有养过猪,可能是房子太小。

我的家搬来搬去,固定的模样记不得了,但家给了我无数的故事和不太清楚的回忆。我还是比较喜欢搬家的,每一次搬家,都像是生命中的一个新篇章,带着新的期待和冒险。我记得每一次搬进新家时的那份激动,就像是打开了一本新书,好奇它会带给我什么样的故事。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那只大花猫和她的小猫总是陪伴着我。她们是我童年的守护者,无论我走到哪里,她们温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我的梦中。那些温柔的眼神和柔软的脚步声,成了我记忆中最为安定的部分。

家,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的地方,它是情感的寄托,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它不需要豪华的装饰,也不需要宽敞的空间,只要有猫,有温暖,有我们所珍视的人和事,那里就是家。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见证了许多变迁。那些曾经陪伴我大猫中猫小猫,现在也去了天堂。但那份纯真的记忆,却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

我理解,家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个地点,而是在于那些与我们共同生活的猫,以及那些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随行的回忆。

所以,即使未来我还会搬很多次家,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我也不会感到害怕或不安。因为我知道,只要心中有爱,有回忆,那里就是我的家。而那只大花猫和她的小猫,也会在我的心中,永远有一个温暖的家。

以上~

附关于家的笑话一则:
一个英国人,一个法国人,一个苏联人在一起聊天。
英国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冬天晚上回家,穿着羊毛裤坐在壁炉前面。
法国人:最幸福的事情是和一个金发女郎一起去地中海度假,然后我们好和好散。
苏联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半夜有人敲门,开门后:
“康斯坦丁,你被捕了。 ”
“你弄错了,康斯坦丁在隔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