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生活| 散步遇到的動物們

在田野間散步,遇到的動物比人多呢!
這隻小黑貓經常在附近抓老鼠,看見它好多次啦
考察眼力的時刻到啦!
拉近看,它正在悠閒地邁步
這張顯得它非常嫵媚
又是考察眼力的時刻,大家看見一隻小白貓了嗎
今日夕陽

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習慣了車水馬龍、高樓大廈。小時候特別喜歡安房直子的童話,最喜歡的是《山的童話:風的旱冰鞋》,幻想自己也能得到一張入場券,踏著風的旱冰鞋和野豬先生們在冬日寒風凜冽的天氣裡,燒著柴火煮蘿蔔吃,要沾他們特製的黃豆醬。我很羨慕童話裡能和動物交流的人,當然,那也主要是從日本童話或者村上春樹的小說中得到的印象,比如和貓兄談談生活的不易,大家相互寒暄幾句,繼續「非如此不可」的人生。

在城市想和動物交流估計不易。然而在田野裡就容易多了。散步兩個小時,人類也只碰見了一位。但動物們看見不少。那隻大鳥,是我去程就看見的,返程時它還在原位,慢慢在踱步,讓我很想上去和它攀談。然而和我行為最類似的應該是貓咪們了,遠遠看著彼此,然後再前行,我散步時也是這樣,看到一處美景就會停下來發呆,也會盯著櫻桃樹、桃樹、核桃樹觀察它們的葉子,心裡想「啊 這樣對頸椎好啊」。今天也看見了野兔,但野兔們跑得太快了,來不及照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