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李莉
璃李莉

生活太煩躁所以來了

那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好不容易在各種混亂中完成了口試,只留了一些行李回到學校宿舍短居,那天剛從研究室回去宿舍,友人S突然傳了訊息想要我陪他講電話,當時手機網路吃到飽還不盛行,加上宿舍只剩一台桌上型電腦,S人還遠在美國。總之用文字訊息安慰了他好一陣子,又語帶抱歉的說真的沒辦法跟他說話,現在想想S也許是個情勒大師吧。後來S告訴我當時心情那麼差的原因,是前女友對想挽回的他態度冷漠,讓他第一次萌生了不想活的念頭,雖然從他之前的說詞,我覺得S根本是活該,但之前用了理性分析的建議反而讓他更低落,只好給他一些虛幻的安慰詞彙。

但原來活了20多年的S,到那時候才第一次有這種想法嗎?這個疑問過了好多年,在前陣子睡不著的深夜裡又浮現在腦中。現在他也已經結婚定居在國外,問這種問題似乎太突然又有點無禮。

想到有兩次聽過相關的話題,一個是唸書期間在小群組談論著自殺的新聞,A說道他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有這種想法,同群組的B只是私下說他是個沒有同理心的人,另一次一樣也是看著新聞,家人也說了無法理解會有這種舉動的類似話語。

不知道世界上到底哪一種人比較占多數呢,我自己第一次會這樣去想,大概是大學時期?但確切的原因和時間點倒有點想不起來了,沒想過這些事情的人,不知道他們都是很有目標的人嗎,或者是生活充斥著樂觀正面的心態,不過當看到物質生活充裕的人抱怨時,也是會在心裡無法理解他們。這樣想想也許其實我只是喜歡把自己當成一個悲觀的人,然後拼命的想找出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心裡頭說著:「是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造就今天這種個性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