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有別於市區的芝山 走田園喝咖啡

(编辑过)
芝山又不同於市區的感覺,有著田間鄉村的風味

小時居住在台北,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在內湖、中山區居住,各自10幾年的時間。在搬來台南前,在芝山也只居住過一年。芝山又不同於市區的感覺,走幾步就能看見田間鄉村的美景。每次上台北時,我總喜歡去芝山附近走走,感受一下自然的生機。

這邊的住家感覺很喜歡種植物,走著走著都有花草盆栽,開著鮮豔的花朵,非常賞心悅目。

路邊的果實,查詢是珊瑚珠

校園裡,也有很難見到的含羞草。開著粉色的花,真的很美。觸碰葉子,是女兒最喜歡的遊戲。

含羞草

芝玉路一段,雖然路有點小,車子如果多了些會比較危險,但是有機會還是可以去散步,這邊有一條小水流,襯映著藍天,很美。水裡都還有小魚、烏龜,是可以讓孩子觀察的好去處。

芝玉路一段

經過一些老屋,蔓延的植物已經看得出沒有人居住,但是透過這些植物的視角,還是有種獨特的感覺。

看著看著,都靜了下來

芝山也有好喝的咖啡,如果來到芝山巖爬爬山,看看風景之後,可以到這家 Caffe‘ Ruelle(Yusheng)巷子咖啡館,這邊有美麗的植栽,採戶外座位,如果喜歡這樣的戶外風情,邊喝咖啡,值得來這裡坐坐。這家的分店在大直、芝山捷運站附近都有一間,餐點也很好吃,有帕里尼,跟好吃的蛋糕,我吃過紅蘿蔔蛋糕,非常美味。

拿鐵

我跟先生連續兩天都來這邊走走。專屬約會時光。

澳式小白

在芝山天母一帶,機能生活便利,真的不需要跑到市區,步調上也慢活一些。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 各分店資訊
espresso food company
®️Caffé Ruelle 巷子咖啡館
士林區至誠路二段31之1號
☎️ 02 88666968

®️Caffé Rue 路咖啡 天母
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2號
☎️ 02 88666967

®️Caffé Rue 路咖啡 大直
中山區北安路518巷20號
☎️ 02 253287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