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按摩,痛嗎?

(编辑过)
那些年的按摩時光

還在小姐的時代,工作壓力太大,就很想去按摩,當時還會拉著媽媽一起去,畢竟工作累積一點錢,來孝敬媽媽也不為過。印象中頻繁時一個月去一次,媽媽以前為了家庭省吃儉用,總覺得要好好讓她放鬆。

中式按摩我很喜歡,跟媽媽每次按至少都一小時,媽媽按摩只按半小時是不夠的,她會覺得時間太短了一下子沒有效果。之後跟著朋友約按摩,發現朋友們說中式很痛,我想說無法跟朋友們按,於是看到網路上有些特惠券,開始體驗各種不同的按摩。泰式、岩盤浴、還有一種是美容SPA按摩。跟朋友去通常最能接受是泰式,會有油壓跟指壓,朋友通常都喜歡油壓,後來也覺得油壓滿舒服的,有時候下班跟朋友邀約,就到泰式按摩店去放鬆一下。

相對跟朋友比起來,我按摩比較不怕痛 ,每次都聽著旁邊朋友唉嚎,或是太緊張沒有放鬆,被按摩師傅笑,而我總是老神在在,放輕鬆給他們按。如果真的遇到按得很痛的,我也非常能忍,現在回想起,以前的我其實很多事情都不說,說了好像覺得麻煩別人或是覺得不好意思,連力道都不會要求,但或許學瑜珈,所以放鬆身體是非常會的。

自從學習覺察自己之後,發現這樣會累到自己,還是豪邁說說比較舒服自在。當然我也遇過那種按了完全沒感覺的(也許是新手)有時候我會等待對方問力道時,說可以用力一點嗎?但有時候得到的回應是故意又很用力很喘這樣,讓人頗是尷尬,通常這樣就不會再去了。

而我其實最怕的竟然是臉部保養弄粉刺!弄粉刺時真的會覺得很崩潰,朋友笑說你中式按摩可以忍,為什麼臉部不能忍?我總覺得越細微的痛感覺更痛啊!所以朋友找臉部保養都不太想去,後來為了結婚,特別在做幾次臉,之後就幾乎沒再去了。

婚前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吉林路,行天宮一帶都很多按摩店,幾乎真的每間都跟媽媽去體驗過。後來選了一家真的服務不錯的,成為固定顧客,我也幾乎只找一個固定的師傅,找固定師傅好處是他已經很熟悉身體狀況,會看你狀況來調整力道或是加強。

按摩師傅好像都有讀心術,在台北時,每次他們按一按就說「你坐辦公室吼!?壓力大吼?」來台南後,我也找了兩家,後來有家覺得服務不錯,就光顧了三次,那時想說在家沒什麼壓力,總不會被說壓力大了吧!結果師傅按了一陣說,「你很晚睡覺吼?!」啊啊又被發現。

我頻繁按摩的時光一直持續到懷孕,但懷孕時腿容易痠,查詢一些網站看到SPA類的有接受孕婦的按摩,所以也有體驗,但其實力道都覺得放輕很多。一般中式按摩聽到是孕婦,也是都放輕再放輕,實在是太不夠力了,後來改成先生每日睡前幫忙按(可以呼喚力道?)畢竟懷孕一個孩子身體痠痛,感謝先生讓孕期舒適不少。

生完小孩後時間被壓縮,加上餵母奶頻繁,所以也較少按摩,後來疫情期間也不太去。結果不知是不是生完小孩太少按,還是其他原因,我竟然開始會覺得按摩很痛,每次都請師傅放輕點,連上空中瑜珈,兩腳踩布條都覺得好痛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生產沒有打無痛,所以以為生完小孩應該按摩更可以忍,結果反而相反。

上週才想著好想按摩一下,結果小孩學校建議停課,我想說那就讓小孩放一週,沒想到第四天我早上過敏又閃到腰,覺得怎麼躺怎麼放鬆運動都無法放鬆我的背,於是預約時間趕快去按一下(當然事先還交代不要太痛)按完真的是全身放鬆,太舒服了。看來可以再恢復按摩的時光了(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