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閱來閱快樂小孩篇

女兒的第一篇閱讀筆記
女兒第一篇閱讀筆記

因為參加一個社團開啟了閱來閱快樂的閱讀筆記,今年要挑戰100本書,每天有空我就打開書一直看一邊紀錄。結果有一天發現!

女兒學我XD

四歲的女兒還看不懂故事書,都是用聽的或是看圖片,一邊放著點讀筆,一邊學我拿一個本子紀錄重點。密密麻麻的發現她還會把字(目前雖然不懂)寫在橫線的格子中,真是太有趣,我問她能否分享,她說好呀,還說左邊的畫畫也要一起放上XD。

想起在育兒生活中我最常拿起來的就是書本呢,一方面是自己喜歡看,一方面覺得自己看影片又無法專心顧小孩,也覺得太早讓孩子接觸到影片太久,所以大部分都是利用點讀筆或是podcast給孩子聽故事,以及說繪本故事給她聽。潛移默化之中,孩子也會靜靜地拿書自己坐著看或是要求我們講故事,這些都是周末跟晚間的日常。

這兩天發現我在閱讀或寫作時,她已經會認字了,看著我的書開始指出她懂得的字,除了她名字,她第一個認出來的是「不」字,還有「斤」、「水」、「一」、「木」。這樣的發現讓我感到驚奇,可以開始慢慢教她認識字了呢!跟孩子一起閱讀真的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