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你相信夢想可以輕鬆實踐嗎?|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

閱來閱快樂 #一百之十四

書籍:

《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作者:狄帕克‧喬布拉

作者提出七個靈性法則,分配一週七天,每天一個法則慢慢練習。這本書有好幾個片段讓自己印象深刻,我翻閱了好幾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

第一個法則提到靜默練習不批判,當然一整天太難了,可以從冥想慢慢開始,讓自己紛亂的思緒平靜下來。想起在過往年輕時,當自己無法判別的時候,也容易跑入批判的思維中,有的時候思緒就是紛飛而起,讓自己的情緒更加混亂。有如漣漪一樣,一投入一個石頭,就會激起更多的水波,投入越重越深,水波更無法平靜。現在在聽他人抱怨之時,我也會慢慢去思考如何同理又不讓水波越來越廣,不陷入劇情之中。不批判他人之時,也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加輕鬆。每天讓自己享受在冥想的一段靜謐時光,也幫助自己恢復更多的平靜,常常練習,就越來掌控自己的思維與情緒。

「大自然的智慧運作是輕鬆又毫不費力的,無憂無慮還帶著和諧與愛。人類的本性,就是輕鬆、不費力的將自己的夢想實現。」

看到人類的本性可以輕鬆不費用的將自己的想法實現那一句,我心裡無意識地冒出「真的嗎?」才覺察自己仍還存在著,夢想是需要很費力,需要很花時間才能達成的想法。人們夢想如果像著大自然這樣順期而行,每個人自然如星辰般地散發光愛,這個畫面實在是太美好!

因此我也更加的喜歡作者說的,「每個人都有人生的目的─一份施予他人的珍稀禮物或特別天賦。」作者從小孩四歲起,就開始引導他們這個觀念。帶著好奇,剛剛我也問了我女兒(剛好四歲多),你覺得你自己最會什麼?可以幫助別人什麼?她回答她長大想要學寫字,她想要將美好的文字存在心裡。我繼續詢問現在呢?她說玩玩具,唱歌,彈鋼琴。我跟她說玩具的歡樂,歌聲跟音樂,可以帶給她人快樂,就是一件很棒的事,她聽了很高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問問孩子的喜好,感覺很有趣。這也讓我對於孩子的教導上面也有了更加不同的思考。

作者提出的這七個法則,可以幫助自己找出屬於自己的天賦,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思考如何造福人群,付諸實踐,就能帶來無限的幸福與豐富。


語錄:

如果我們輕鬆自在,帶著關懷與愛分享,我們將為彼此創造無上的豐饒與喜悅。
停止爭鬥和抗拒,你將全然的體驗當下這份禮物。英文的present,除了當下的意義,也代表禮物的意思。
無論你去到哪裡,無論你看到何人,你都願意施予。
我們真實的本性是富裕和豐饒,我們之所以天生富裕,是因為大自然支持著我們的每一分需要和渴望。
放掉對已知的執著、踏入未知,由此你也將踏入各種可能之地。
每個人都有人生的目的─一份施予他人的珍稀禮物或特別天賦。
大自然的智慧運作是輕鬆又毫不費力的,無憂無慮還帶著和諧與愛。人類的本性,就是輕鬆、不費力的將自己的夢想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