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再也沒有比愛更溫暖的東西了

閱來閱快樂 #一百之十五

《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作者:尹珠善

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

看到書本的標題就覺得好吸引,也跟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相似。這週孩子剛好放假在家,如何跟孩子相處真是爸媽的一道課題。照著書中做的,每天跟孩子表達愛跟感激,不自覺也會覺得孩子越看越可愛!書中有些話除了對孩子說,也可以對自己說,例如第一句的語錄,每天都能感謝自己的身體與健康,感謝自己辛苦的自己,不自覺心情都會好起來唷!

昨天剛好發生一件覺得家人沒有理解我的辛勞的事情,但是當自己靜下心來好好對自己說「沒關係,你真的是辛苦了!」接著,就安排了自己的事情(有時候是因為覺得要照顧他人,把他人需求放優先,而產生的怨懟),心情馬上好轉。所以好好愛自己真的很重要呀!


語錄:

每天向孩子表達愛與感激的心。實行時機可以在人的潛意識被開啟時,睡前與清晨剛睜開眼之際尤佳。可以用嘴巴去說,也可以用心去想。「謝謝今天辛苦了整天的自己。希望我的身心都能保持健康,希望我的心靈能平靜與幸福。我很喜歡每天都在逐漸成長的自己。」
父母與子女間需要適當的距離,認知子女是獨立於你我之外的存在,並學習輕鬆地看待子女的情緒。
無論大人或是孩子,就算什麼都不做,光是存在本身就已經足夠。
書不僅僅是將文字寫在紙上的彙集;書,是人生。藉由書,我們能盡情想像與投入,然後讓心感受一切情緒,認識連自己都不曾知道的「我內在的我」。
如果現在聚焦於子女的缺點,那麼眼中只會看到缺點。父母應該將焦點放在子女的優點才對。當聚焦優點時,缺點便會消失。以言語與行動肯定、支持子女已經做得很好的部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