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掌握自己的心

是否在抱怨的同時其實也代表著你並不想努力

自從加入律師娘粉絲與LINE群組,看到許多積極努力的媽媽們,還有一些沒有曝光先生的,我差點以為是單親媽媽,後來才發現他們婚姻幸福美滿。無論是有婚姻還是沒有婚姻的媽媽們,都把自己的生活過的多彩多姿,真的不是以往的傳統家庭主婦,一直活在日常的家務事與小孩雜事中。現在的媽媽們,善用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許一樣活在日常的家務事中,但是可以保有自己。

這段日子的疫情,哪裡也不能去,連家族見面也都取消。周末有時候我們想支持店家,會出去買個外食,看到許多店家也是因為疫情下而繼續努力生存著。我約莫想起小時家庭的狀況,當時家人責怪經濟不景氣或是遇到金融風暴,所以生意一蹶不起。如今我在想,是否在抱怨的同時其實也代表著你並不想努力?

這波的疫情影響著更多的人更多的行業,甚至有些疫情過後也許等可以正常復原的行業也要等非常的久。但我已經看過很多人做出改變,不能內用就外帶,不能走本行就轉行,實體店不能開就改線上。而在疫情之前,這些娘子軍們其實已經不斷地在自我學習成長,所以即使疫情來的時候,大家依舊照原本的計畫走,照原本計畫學習成長。大家不是灰頭土臉滿腹辛酸的黃臉婆,而是自信有魅力的女人媽媽。

疫情來的時候,雖然不能出門,但我想的是更多的機會與家人相處,也能更專注地在閱讀與學習的世界裡,寫寫文章,做菜分享,做做瑜伽,反思自己的成長與計畫。很慶幸可以在疫情前便開始這樣的行動,也讓自己在疫情時期可以更加穩定的度過。無論世界是如何變化,我們能夠掌握的是自己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