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和小桃一起學習:古典音樂篇 EP.05》|通過歌曲感受情感吧!😊

從莫扎特的音樂中,我們彷彿感受到他孩子般情感的流露,卻又不覺得突兀。

有時候,我們都會好奇,像莫扎特這樣的音樂全才,怎麼能夠在不同領域的音樂類型中創造出代表作呢?這讓我們思考,他到底是否真正理解人性呢?

從他的歌劇中,我們能感受到莫扎特對世俗事物的洞察。大部分歌劇都充滿了喜劇元素,描繪了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在《費加羅的婚禮》中,伯爵的宅邸里涵蓋了傲慢的紳士、高貴善良的女主人、聰慧能幹的女僕,還有少男少女初次萌生的情愫。甚至在這首歌劇裡男女主角居然是僕人,這在以前反映貴族生活的歌劇中非常罕見。

在莫札特的歌劇裡,每個角色都展現出獨特的個性,也都面對著自己的困擾。比如伯爵夫人因為老爺的輕佻行為而備受折磨,女僕為她巧妙地設計了一個計策,最終阻止了伯爵的風流韻事,真相也大白於天下。

其中最精彩的是結尾部分。莫扎特利用純五度的音程,瞬間勾勒出了伯爵夫人高貴善良的品性,同時也娓娓道出了整個歌劇的寓意!這其實只是一個玩笑,大家並沒有真的意圖要懲罰伯爵。

莫扎特深刻理解人性,他崇尚人性的高貴善良,也瞭解慾望和貪婪的悲歡喜劇都是客觀存在的。他最終選擇了寬容。因為如果世界總是井然有序,毫無差錯,那將會變得多麼枯燥乏味,你覺得呢?

今晚,讓我們一起來欣賞莫扎特的代表之作吧!來聽聽他的歌劇《費加洛的婚禮》

🎵https://youtu.be/Sq2vYnB5cAo

晚安🌛

#J個桃 #分享 #學習 #學習日誌 #古典音樂 #生活 #音樂 #莫札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