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3TAG 無糖豆漿、碎碎念、祭品

「改變,是一種衝動。」

在日復一日的通勤上班生活中,不經意地抬起頭,看到捷運車廂裡的這句廣告詞。

明明是隨處可見的俗爛句子,卻打進了他的心坎裡,想要改變什麼。

「先生您好,我們是附近新開的健身房,現在免費體驗喔——」

出捷運站後,看到幾位身材健美的男女在發健身房傳單,平常遇到這種他都會繞路閃開的,今天卻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

「謝謝你!你對健身有興趣嗎?」

高壯的健身教練一口白牙露出燦爛的笑容,光輝奪目讓人難以直視——物理意義上的。他只瞄一下就覺得眼睛痛,還好瀏海長至鼻尖,看什麼都像隔著柵欄,擋住了些那可怕的聖光。

他對這種符合普世審美價值的人類過敏,覺得他們努力向上、閃閃發亮,他們的存在更顯得自己個性陰沉、得過且過。

什麼改變是一種衝動,還是去死吧!他這種人還是縮在角落、舒舒服服地墮落生活就好了,這樣又不犯法。

「嗯?你說什麼?」為了配合他的身高,教練彎腰詢問。

啊啊,他的老毛病又犯了,一旦緊張或是害怕就會開始碎碎念,曾被同學說過這樣很恐怖又很噁心。

「不、不用了,謝謝。」

他緊抓著傳單,欲轉身快步離開時,聽到對方又道。

「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試試看吧,就算失敗了你又損失了什麼?」

今天一定是出門的姿勢不太對,明明又是另一句隨處可見的俗爛推銷詞,卻讓他走進了健身房。

「回去後還是覺得肌肉酸痛的話,可以再多按摩一下,還有,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喔,像是雞胸肉、無糖豆漿……」

第一堂課結束後,他還大字型躺在地上喘息,教練講的話還沒傳到耳邊就已支離破碎,反倒是旁人的目光像箭一樣不停射向自己。

他才做三下深蹲就喘成那樣?太弱了吧?

他的動作都好奇怪喔,扭來扭去。

他那個身材喔……

自卑的人特別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其實他很清楚,根本沒人在意他的,那個人只是要過來拿啞鈴,那個人只是要用後面的器材,但……還是會介意啊。

「那今天的課程就到這邊喔,我們加個LINE吧,這樣比較好聯絡。」

他用盡最後一絲氣力站起身,迷迷糊糊地跟教練交換LINE之後,他就決定再也不踏進這間健身房了。

他早早就認定了自己的失敗,而且損失了一大筆錢。

『這禮拜三晚上有課喔,別忘了。』

『昨天怎麼沒來呢?肌肉還酸嗎?』

『還好嗎?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你方便呢?』

教練收錢後也挺盡責的,照三餐傳訊息問候他怎麼不去了。不過,他依舊負面地想,反正只是收錢辦事,搞不好還要他多買課程吧。

叮,又一聲訊息響起。

『你在家嗎?我在你家門口喔。』

他難以置信地打開門去確認,還真的看到那一口白牙、難以直視的燦爛笑容。

「你不來上課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我已經繳錢了啊……」你484又想騙我錢?

教練嘆了口氣,「不是錢的問題,是我跟其他教練打賭了。」

他隔著油膩膩的瀏海看他,你打賭關我屁事啊?

「賭我三個月能不能讓你臥推四十公斤,硬舉四十公斤。」

「怎麼可能!」他難得地放大了音量回嘴。

「就是這樣才值得賭啊,幫幫我吧,我可是押上了祭品喔。」

「什麼祭品?」

「如果辦不到的話——我跟你都得剃光頭。」

「蛤?」所以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原先他沒想理教練,可是教練卻為了這個打賭天天來他家,拎著他去健身房,還一改先前不慍不火的態度,變成魔鬼教練。

「再一下,我的打賭就靠你了啊。」

「再撐三十秒,我不想剃光頭啊!」

當一個人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時,自然不會分心亂想,不知不覺,他已經不特別在意旁人的目光,不知不覺,三個月也過去了。

臥推三十公斤,硬舉……勉強可以二十公斤,教練的打賭輸了。

教練說要借酒澆愁,但卻拉他去隔壁的便利商店,桌上還是只有無糖豆漿跟雞胸肉。

兩人吃到一半,他鼓起勇氣開口。

「我早就知道打賭的事是假的,你只是想拉我去上課吧。」然後,對付我這種負能量爆表的人只能用這種方法。

他的頭低到不能再低,瀏海蓋住了他整張臉。

「謝……謝謝。」

「你在說什麼啊,我只是為了賺錢啊,你來上課我才有錢啊。」

他在心裡吐槽教練,我不去上課你才能爽賺好嗎?你這個人到底要閃耀成什麼樣子才甘心啊,五倍鑽石嗎。

「不過,你自己也想要改變才有用啊。我倒是一直很好奇你想健身的理由……」

其實是學生時代一件很無聊的小事,就想雪恥也找不到對象,不過,就是一直掛在心頭。

「就……很無聊啦,我小時候被笑很弱。」

「所以想要變強變壯?」

「其實那時候也沒有太在意,一直到有一次我在書店拿不到上排書架的書,有個隔壁班的看到我,問我要不要幫忙,我說好,結果……他竟然把我整個人抱起來,讓我拿書架上的書!一般來講不是問我要哪一本然後幫我拿嗎?」

那次實在太丟臉,在他的青春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記。

教練聽完,頓了幾秒,默默站起來,也叫他站起來,。

「做、做什麼?」

教練伸出雙手,輕輕鬆鬆地從他的腋下把他抱起來。

「同學,我想起來了。」

「什、什麼?!」

「而且我還是抱得起你耶,你要不要再多買幾堂教練課?」

「屁啦!童話故事喔,教練怎麼這三個月都沒認出你?」

「我們本來就不同班啊,而且我的名字又是菜市場名。」教練還抱怨他瀏海太長遮臉一半,害他沒認出來。

「那你怎麼都沒認出他!」

「我……我臉盲你忘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