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朵拉


在白霧森林裡有一間古式建築,他的主人是一名叫做朵拉的娃娃。

朵拉娃娃的主人生前最喜歡謎題,每天都會出點謎題讓自己不至於成為老年癡呆。


坐落在古宅的大鐘,敲響了第十二下的鐘聲。

但坐在搖椅上的主人並沒有起身,只是靜靜的。


朵拉意識到不對勁,慢慢的活動起來。

其實娃娃們一直都擁有生命,只是為了不驚嚇人類,所以都暗地裡活動。

只是今天壓抑的氣氛太不對勁了。


『主人..."朵拉怯生生的碰了碰主人的手,但還是沒有反應。

祂看著失去呼吸起伏的身軀,知道主人已經到了人類所謂的盡頭時間。

在客廳裡的桌上,有著主人生前泡的一杯茶與一封信。

朵拉很熟悉那信封,主人每天都會將那封信放在桌上,大概五年前開始。

祂好奇的爬上了桌子打開了信。


『親愛的朵拉,當妳看到這封信,相信我已經不在了。

不要害怕~我一直都知道妳擁有與我們不同的靈魂。

我留了一個與妳之間的小謎題,代表我們此生的情誼。


故往的痕跡留下,

新生的白晝啟蒙。

欲通往吾之藏物地。

只在眼前最近處。』


朵拉看著信鐘的謎語。

在抬起她小小的頭顱四處張望。

剛敲響十二下的鐘,下擺的鐘擺有個奇怪的東西。


朵拉翻下了桌子,往鐘的方向前進。

用了點力氣打開了鐘擺的 玻璃門。


『主人...妳太小看我了…”

原本沒有淚腺的朵拉覺得自己的黑鈕扣眼睛酸酸的。


那是一隻古宅的鑰匙,而桌擺的平面上放了另一封信與一張紙。


『親愛的朵拉,我將這房子留給妳,但也請妳幫我寄出這封信給我那些孩子、

至少讓我這個老人的身軀不至於在這個宅子中腐爛發臭吧。』


朵拉完成了主人的遺願。

但收到信的孩子們,永遠不曉得原來古宅裡的娃娃是有靈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