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人生離戲只有一步之遙!

把生命當作一份禮物,用一生去詮釋『自己』這個角色,完成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人生戲。

  前幾天在看書的時候看到了一句特別好的話。他說:「演別人容易,演自己難。」

  我們每天看完劇、電影後,都會和朋友討論說誰誰誰演得好,誰誰誰的演技好出戲。一個好的演員,可以演好劇中的角色,可以完美詮釋劇本上的角色,讓觀眾沈浸在故事裡。

  演戲需要演技,遊戲需要技巧。

  生活卻沒有劇本,也沒有攻略,我們的生活一天一天地過去,它不會給我們時間去研究我們該如何完美通關自己的人生,不會給我們時間去為自己的人生編好一本完美的劇本。

  我們能做的只有一步一步的去試,去觸發劇情,去接受每一個任務,去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但也正因如此,生命才是精彩的。

  每一天都是一場新的表演,每一場表演都沒有彩排,一旦演壞了、NG了,就不能重來了。

  人生中的不幸與幸運都是我們隨機觸發的支線任務,考到不錯的成績、找到不錯的工作都是我們的主線任務。

  在遊戲的結尾、劇場的結局,我們最終都是奔向死亡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用一生去扮演好自己這個角色,出演這沒有劇本的一台戲。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老天要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我們會被賦予生命?但是我最近不再思考這個問題了,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是確切答案的,花再多時間思考下去也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看不見未來,不能預知我們的命運,所以我們也沒有必要去理會、去探究所謂活著的意義。

  那就把生命當作一個禮物,讓我們不再為我們存在的意義而苦惱,活在當下吧,讓眼前的一切變成最好的模樣,把每一天都盡全力活成自己所期望的樣子!生活的不確定性為我們帶來了驚喜和變數,無論是突如其來的挑戰還是機遇都是我們值得去面對的。

  在生命的終點我們最後都會走向死亡,無論我們如何努力,時間的長河總會將我們帶向最終的歸宿。但是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出演了這個名為自己的角色,詮釋了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在享受人生的過程中就不會有遺憾。生命最有份量的一部分,正是我們要為過去自己所做的事承擔所有責任。

  我曾聽過一個藝人在採訪時說過:“我认为每场演出都是最好的,换句话说,每场演出我都尽力了。如果你必须问我哪一场最好,我会说:下一场。因为我会在每场演出中突破自我,最好的永远是下一场。”

  其實我們的人生也一樣,每一天我們都應該突破昨天的自己,明天總是充滿希望的。所以,讓我們用心演繹這場沒有劇本的戲劇。我們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我們都可以在自己的舞台上活出精彩的人生。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念和熱情,用一生去詮釋自己的角色,在世界上留下專屬於我們的痕跡,成就這場專屬於我們自己的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