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軒青
古軒青

一個懶惰的文手,大學生。 寫我所寫,念我所念。 在混亂中找尋秩序,在黑暗中找尋光明。

荒蕪之地

關於那滿目瘡痍

你是誰啊

原來是一個記者啊


被迫荒蕪的地沒人會來

他們沒有那種開墾的心思

除非是來埋葬人的

我?我已經埋了好多人了

看見那殘缺的肢體嗎?那也曾是生命啊!


不,我和他們非親非故

只是曝屍荒野太過寂寥了

好歹在地下有人作伴


沒人在乎我們的

西洋棋或是象棋上跑在前面的都是兵

但大多數時候兵就是個被吃掉的可憐蛋

只有少數時候會有小兵立大功的狀態

我們都幾乎不記得兵啊


戰爭已經帶走這麼多人了

下一個或許是我

這次只能睡在荒野之上了


陌生的旅人啊

帶走我的故事

記得告訴他們

滿目瘡痍的這裡曾經有孩童的笑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