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rtsai
ragnarrtsai

一個進入軟體行業不久的工程師,我是Ragnarr。 專業範圍包含 網站前後端、資料庫、自學 機器學習。 而我在非工作期間喜歡將時間投入在 重量訓練、探索生成式AI、Notion筆記術、軟體技術、3C產品、金融理財、成功學、心靈成長。

攜帶式螢幕使用體驗

去年因為工作上希望有三個螢幕,當一個螢幕在跑一些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程式(但這個程式又是開發階段,隨時可能噴錯),另兩個螢幕可以用作 寫code、查資料 用,所以我買了一個15.6吋的攜帶螢幕,先講結論,如果沒有攜帶性的需求,買這個實在不划算,去年購入時價格是4999,時隔一年,網路上價格沒變,完全沒有要降價的跡象。

雖然當時使用三螢幕開發感覺真的不錯,可惜我的筆電接三個螢幕時,電源附近容易維持在高溫狀態,又很容易當機,所以後來就卸除這個攜帶式螢幕了。

在想有哪裡還能使用上這個螢幕,接在我家電腦(Ubuntu作業系統)不支援、接在iphone上還要接電源才能使用,感覺不到這台攜帶螢幕的便利性。

▼接上iphone,不接電源,無法使用

手機接上外接螢幕,外接螢幕未接電源

另外,接在筆電上是可以使用觸控功能的,只是如果使用延展螢幕,點選螢幕仍然會操作到主畫面,感覺不是特別實用。而接在iphone上,觸控則完全沒反應。

▼右邊筆電14吋,用起來差不是這樣

使用情形關
使用情形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