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rtsai
ragnarrtsai

一個進入軟體行業不久的工程師,我是Ragnarr。 專業範圍包含 網站前後端、資料庫、自學 機器學習。 而我在非工作期間喜歡將時間投入在 重量訓練、探索生成式AI、Notion筆記術、軟體技術、3C產品、金融理財、成功學、心靈成長。

令人讚賞的iphone捷徑功能

還記得我開始寫網路文章的第一篇,是分享我從小米換到 iPhone 的心得。一開始我對 iPhone 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認為它具有尊爵不凡的品質。然而,在實際使用後,遇到了一些Bug,讓我感到特別失望。儘管如此,iPhone 仍然擁有一些令我驚豔的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捷徑。

或許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早上鬧鐘不斷。我設了三個鬧鐘,第一個是理想的起床時間,搭配的是單純震動;第二個是合理的起床時間,搭配蟲鳴鳥叫作為鬧鈴聲;第三個是再不起來就完蛋的鬧鐘,搭配的是一響就能讓人驚醒的警鈴聲。

▼早上的鬧鐘們

鬧鐘們

然而,多數時候,我會在合理的起床時間醒來,趕快進入盥洗室,然後出門。這時候還要記得關掉鬧鐘,否則騎車的時候就會在口袋裡不停地響,下雨天穿著雨衣時,更是麻煩。

因此,捷徑功能成了我的救星。我們可以在捷徑中設置,例如在特定時間離開家並走了100公尺時,自動關閉鬧鐘。再設定一個在晚上開啟鬧鐘的排程,就能解決上述的困擾了~~

▼前兩張是當離家時,關閉鬧鐘,第三張是每晚開啟鬧鐘

設定關閉條件
捷徑執行內容
定時開啟鬧鐘

由於我只接觸 iOS 系統約一個月左右,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解法。歡迎與大家交流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