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rtsai
ragnarrtsai

一個進入軟體行業不久的工程師,我是Ragnarr。 專業範圍包含 網站前後端、資料庫、自學 機器學習。 而我在非工作期間喜歡將時間投入在 重量訓練、探索生成式AI、Notion筆記術、軟體技術、3C產品、金融理財、成功學、心靈成長。

我的工程師之路-入行篇

前文提到我按照某公司培訓營的指示自學了Scratch,並完成了一個不太理想的「半成品」程式。幾個月後,我參加了另一個課程,不同的是這次是使用PHP,為期三天(週三至週五),每天上課四小時,總計約12小時。課程內容包括基礎語法與環境架設、網路爬蟲、實際構建購物車並與資料庫進行串接。

對於一個只對Scratch有基本了解的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艱鉅的挑戰。這段授課期間,還有回家作業,甚至常常寫到深夜。面對新知識的學習,有時會思考到頭痛,再加上當時連Google關鍵字都不知道該如何搜索,也不清楚在哪些網站找尋得到我要的答案。

儘管面臨著時間上的壓力和焦慮,我卻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興奮感。連續幾天的努力,最終成功完成了一個功能完整而簡樸(簡陋?)的購物車系統。完成時的成就感彷彿在告訴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至於最終是否錄取,本系列尚未結束,敬請期待XD

▼當時上課教的、作業出的難度差距,感覺跟這個圖差不多(圖片來源:https://memes.tw/wtf/407422#!)

上課教的、考試考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