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世上無罪罰,只有恩賜

只要懷抱著希望,就會有神蹟顯現,助你平安渡過

我往前跨出家門一步,數以千計的陽光迎面而來,彷彿想穿透我的心,我眨了眨眼,阻擋了刺眼的光線,很快就適應了,隨即騎向道路,飛奔到店裡,張望了一下,眼前的乖乖,右邊眼窩,整顆腫脹了起來,我快步上前想撫摸牠,乖乖卻無視我的存在,急忙地逃離現場,我連忙問爸爸,「上次牠咬死了一隻雛鳥,如今不會是受到……」爸爸不等我說完就打斷地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原想說的話,就放在心底掩埋,轉念一想,世上無罪罰,只有恩賜,要往好處想,才能滿心感恩,每一天的升起與殞落

突然竄出一隻大蟑螂,人來人往都沒人注意到牠,只見牠行動緩慢,苟延殘喘似的,一點也不像敏捷的昆蟲,隨後牠像顆石塊一動也不動,我都懷疑牠能不能撐過,牠竟然起身,雙手合十,誠心膜拜,我以為牠下一秒就要飛向遠處,不料大姊無意間就一腳踩扁了牠,好似成全了牠的願望,這一世不用再受苦了。

傍晚的太陽,造訪了南半球,徒留空蕩蕩的黑夜,我帶女兒去意凡馬光看中醫,叫到號碼時,我拉開門,面帶微笑地對黃祺瑞醫生說,「作夢夢到蓮潭路有間診所,就帶女兒來給你看,沒想到她咳嗽真的好很多了。」醫生露出笑容說,「很多病人都跟我說,作夢來我這看病。」聽了感到不可思議,像似冥冥之中有神牽引,只要懷抱著希望,就會有神蹟顯現,助你平安渡過

我們看診完,就順勢去城隍廟敬拜,女兒凝視著黑無常說,「媽,祂的臉怎麼扁扁的。」我望著神明的臉龐,謹慎地說,「那是寬大的臉,提醒我們要做個寬容的人。」女兒熱切地點點頭回應我。我嘆了一口氣說,「人生病了才需要吃苦,好好的何來苦。」女兒似懂非懂,我們就離開了廟宇。

2022-12-23

Aaron Burde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