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最美的一剎那

人心轉穩安定,也全身通暢了

紅夕拓寬暗熄了,空中宛如傾頹的廢墟,你必須用心找尋,肯定還有一盞光輝守著不離棄。我疲憊地深閉雙眼,與心相依存,就漸漸地閃見了光,瞬間來到了某間醫院,大學同學生了重病,我知曉她不喜歡我,但我還是想關心她,只要把觀音治病的奇蹟告訴她,一定會康復的,我走向前探視,護士卻攬下我,鄭重地提醒說,「妳要拿蓮蓬頭沖洗全身,才能接見病人,不能讓她受到感染。」腦中會悟,生憐斬清疙瘩,定可救起念念的人,方寸心甚安。

好不容易來到她身旁,女同學的好友早已伴在她左右,其中一位男同學指著我對她說,「她是個邊緣人,都沒什麼朋友,妳幹嘛要跟她好。」女同學回說,「她是個○○。」此話把我從邊荒處,拉回了初衷自心。

稍後,男同學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她斷然拒絕地說,「我的生命隨時會殞落,我不想傷你。」對方深情不放地說,「即便妳如流星短暫,也許給我最美的一剎那。」

回過頭,我已在兒子的同學家,他的父母熱情招待我,突然孩子的爸爸腳痛了起來,我對他提供方法地說,「治腰痛找委中穴、腳扭傷找陽陵泉。」隨即我就蹲下身,幫他拍打內側,卻弄錯了,是要拍外側的穴道才對,深知明悉,有了一念痛損,防止偏離心,便能得效舒緩。

太太提問地說,「那抽筋呢?」我回道,「在小腿上找人,有個承山穴。」我立刻叫她繃緊小腿就能看到人,她的小腿露出來,筋都浮上超大的人字,我朝上頭按壓,不自禁地想到,人心轉穩安定,也全身通暢了

忽想到今天還沒去醫院探望同學,看看時間很晚了,還是擇日白天再去打擾她,心頭頓時恍然大悟,歷數無期的黯然,方好恬淡過日。

照片由Juskteez Vu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