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摘取原初戀情,歡藏一絲幸福

心頭把持包容的要訣,笑忘慘澹寥落

沉曦以驚人爆發力,怒綻炙熱光濤,融埋深陷的霜愁,天赤手空運著幾團雲兒,靜靜地遠離氾濫的邊域。我與老公同奔在路上,眼角餘光瞄到右路不通的告示牌,忍不住失笑地想,還有左路、前路、後路,處處皆是通路,婉轉寬放罣礙,直達菩提心路

來到蕙林中醫診所調養身體,老公陷於憂心地說,「下禮拜回診,怕趕不上時間。」醫生娘向他保證說,「看你幾點來,我們等你。」頓時有位病患遠從不丹來的,是傳道的喇嘛,台灣朋友陪同翻譯,醫生知道他沒有健保卡,當即布施醫藥費供養,他們就像活菩薩,樂意為眾生服務,不僅拔除疾苦,還施予援助,如同生養的父母無私相捨。

回巢後,去幫婆婆處理苦瓜,要做苦瓜封,婆婆叮囑地說,「籽要挖乾淨,不然裡面會苦。」等我們清空瓜籽,公公把生肉泥封在苦瓜裡,頭低垂地想,挖棄深藏的苦患,灌溢豐湧的生心,昂頭迎眸尋歡界

小霖子(姪女)無預警地坐在老公的大腿上,他赫然聞到一股怪味,立馬拉開她的小屁股一瞧,臉色轉瞬愕然,手指頭還沾到膏黃,整個瀉到外褲,弟媳見狀趕忙帶她去清洗,為她換衣褲,老公一副無可奈何地傻笑,只好自個用肥皂清理,腦中縈繞地想,心頭把持包容的要訣,笑忘慘澹寥落。

舅舅難得來拜訪,公公煮了很多雞腳,打包了一些叫他帶回去,剛好我有保冷袋可以讓他安心保存食物,回台南也不易變質,心念奇轉地想,保鮮相守的愛,摘取原初戀情,歡藏一絲幸福。兩人騎去附近的加水站裝水,桶子上的拉環承受不了重量,瞬間被扯壞,一路都要留意掉落,腦袋擺盪地想,裝滿重重心事,環住失控的臨界點,疏遠不必要的失落感

台中姨丈傳來媽祖聖誕的喜訊,就連天空都浮現龍鳳翔雲的吉兆,預示未來,定會漪動光明。我們出趟遠門,路經佛光山,順道上個洗手間,才剛踏入就望見一群婆婆跟女士正在排隊,每位太太都慈眉善目,端莊柔語,我好像來到了佛界,油然思索,修心煉持柔善,吸納福緣築方昕。

步行到停車處,老公掀開坐墊,竄出一隻長腳蜘蛛,幸而有看到,沒壓傷牠分毫,我把牠輕放在地上,牠勇速奔離,前往安全之地,沒有一點停頓,隱約明白,路程長遠,未尋得目標,決不輕易停駐。 回程,雲朵化身飛魚,涉險越過藍海,追尋畢生志願,那怕歸期到了,都要像勇士駛進終站,我目送它漸漸地遠離,心也少了懸綑。

晚夜抬眼,天獨掛著一顆孤零的星,雖然被黑雲褪去光澤,變得有些朦朧美,仍試圖燒盡餘命,粲然演出,身旁的白月,任雲霧覆蓋,不改滿含笑意的斂容,我捕捉了這一幕,抓緊生命迎向前方。

2023-5-6

照片由Toa Heftib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