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彼此相愛,永久心安

生活在黑暗深殃,仍要尋回安穩生還

朝陽熱氣騰騰地上揚,天下萬物都發散著微微的暖香。兩位阿姨來家中拜訪,分享了一句話,要彼此相愛,道理雖簡單,意義卻很深遠。他們回途後,我就奔赴到小吃店,忙裡忙外,花花(母貓)緩步走了出來,牠不斷地熱搜新窩,甚至連牆壁隱蔽的破洞,都吸住了牠的目光,無非是想給孩子安逸的棲息所,腦內思維啟動地想,生活在黑暗深殃,仍要尋回安穩生還

我仰頭望著紫檀樹,靜思韻想,鳥兒把巢穴築在樹枝上,要受風吹雨打的苦日,定是要告訴孩子,大展起翅膀就不用擔驚受怕,還能克服築夢。我走去添飯,夾起番茄炒蛋,心想番茄的莖葉有毒素,卻能長出防癌的紅果實,讓人安心享食,眼下境遇無窮苦,務必將自己端出友好的能量,求顆永久心安。

回返鼓山,老公同學的太太想來我家住幾天,憶起一句話,要彼此相愛,便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下來。天色瞬息暗去,催亮了家家戶戶,重新聚攏圍爐,她來後,就談到夫妻間的事,我只能寬慰她說,「肥皂摩擦起泡了,都要用清靜的水洗淨。」她點點頭神情滿愁,我又接著道,「天冷,要為自己洗熱水澡暖身,心也一樣。」她輕輕地嗯了一聲,表情依舊十分沉重,老公在旁提到我倆夫妻整理衣物的習慣,都不盡相同,她吐露說,「我老公都亂扔。」我藉此對她說,「他扔給妳什麼話語,妳也要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她仍有些難以釋懷。

豁然想起,他們夫妻有養貓,便對她提及說,「有空可以看看貓的生活,無論牠被拋向多高,牠都會翻正過來,心摔了下來,就導正自己往好處想。」幾句談話,她也慢慢回復心情,我瞧時間已晚了,就讓她早些休息,好好靜靜。

2023-2-2

照片由Kristina Litvjak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