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新樂園

(编辑过)
品嘗到對方的心味,也感受到烈酒的紅暈,為自己添上美好的笑妝

夜深了,躺在床墊闔上眼,彷彿瞧見了滿天星斗閃耀著,疲倦感逐漸地蔓延起來,所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變得模糊了,心也歸為平靜,我宛如進入黑暗中的空港,靠岸到了一處陌生地,我仰視著整個畫面,開啟了劇場般的情節。

一位知名導演提高了音量,指使女子躺在冰冷的床櫃上,她彎曲著兩腿,穿著運動衣,伸展曲線,看似很簡單的擺弄,導演卻不滿意地叫她塞進冰桶裡躲災避難,可桶子寬度只夠我塞下腳掌,起初女子有些痛苦的輕泣,甚至哀號出聲,眼角都流出淚來,汗水也浸濕了全身,她壓縮著自己的身軀,附和著桶子的長寬,導演接著斥責地說,「只有柔軟的人,才能躲藏起來,要不然妳就讓給別人。」他這句話好像說給我聽,路變窄了,就用柔和的性情開闊一條明路,而剛硬的骨氣,無法輕易躲避狹縫中的危機,那就讓步吧!

緊接他又吩咐女子下腰,可桿子的門檻越弄越低,低到不可能的低度時,只見女子閉著氣,就怕觸碰到木桿,她不斷地扭動著身體猶如一條蛇,很快地就通過了,台下的觀眾看到這一幕也熱烈地拍手,忽然心中的鬱悶豁然釋懷,壓的你喘不過氣,就把氣度留住,像蛇柔滑的身段,終能走進勝利的國度

場面消散轉移,兒子烹煮了一鍋,像似穢物的液體,鮮紅又濃稠,他熱切地叫我喝一口,我膽怯了一下,就鼓起勇氣吞噬這份心意,卻嘗到一股苦澀地甜味,我的嘴角勾起了微笑,驚奇地想著,唯有品嘗到對方的心(馨)味,也感受到烈酒的紅暈,為自己添上美好的笑妝。

一會後,黑暗吞沒了畫面,又引導我到了別處,我來到了嶺東的學校,在上課途中,買了整盤的愛玉,跟隨著同學疾步地走回教室,女同學拿了封好的原味果凍,我們隨後來到教室,老師已經在教自然課了,我把愛玉收放在座位椅子底下,不敢讓老師發現,上課禁止飲食,只能專心聽課,一時之間想到,在課堂中要互相尊重,難怪女同學挑有包裝的,還是無味的,也避免異味影響同學分心,這擺明也跟我說,有時要封藏住自己的脆弱,就算飄散出火焰,也只能是單純的傻氣息

我坐好位置,準備聽課,可我忘記帶課本,只好換坐在同學旁邊參考,她帶了兩本習作,一本是隔壁班的,一本是她自己的,我注視著她,拜託地口吻問,「妳這本可以借我帶回家抄嗎?」她眼帶微笑著說,「好。」我審視練習簿時,發現這兩本,其中一本少了第13題,隔壁班明顯跳開這一題,只好自己實驗作答,看來要通過考試,還是要自己親自體悟經歷,別人的示範題,永遠無法理解你的心情,只有連續的試煉,清空腦海,從新作答,才有屬於自己的新樂園

Gabriel Silvéri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