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自甘居下,微笑勾樂

艱貞向前入佳境,赴命歸根自逸揚

曦光害羞地躲在雲煙後,僅委婉地袒露心意,就把北越譜成白晝。我們到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搭上亞特圖斯號遊船穩定性很高,我們前往觀光景點區,又改乘快艇,一路晃動地很厲害,表弟都暈船了,靜思地想,涵養寬廣穩正,終身坐安不焦亂

之後乘坐小排筏進入湖區,看見猴群攀爬岩壁,儘管形勢險要,也能不帶愁地存活下來,我們來到天井洞,峽谷中心有著寧靜的海水湖,成群的人大喊,「爽。」瞬息耳畔又傳來回音,腦內運轉地想,秉靜覆載同登樂,豈無回傳有好音。

回頭改換快艇遊覽,有些巍然的島嶼長得像烏龜、臉龐、甚至有岩石狀似蓮花,想不到群島都懂得變幻成柔和的景象,不禁思量,宏宏的壯志,懷其柔撐持,更能屹立長存。

我們到達英雄島,喘吁吁地爬了4百多梯,終於登上觀景平台,既能俯瞰周遭美景,又可順道拍下努力過後的合照,我遠觀雄鷹,飛往藍天,才得以見到牠的英姿,一個低飛就被綠景包蓋不見了,默默計想,艱貞向前入佳境,赴命歸根自逸揚

午後趕赴驚訝洞參觀,導遊特別提醒說,「進去就不能回頭,要一路走到出口。」入內觀望整座灰岩洞,有鐘乳石、石柱、石筍……等,規模十分壯觀,光大自然塑造的沉澱物,就令人讚嘆不已,其中幾條路徑相當窄小,我深自省地想,夢想旅途遇見了幽徑,照常前進為第一要務,至少能多闢另一種人生。

休息一陣,再出發欣賞水上木偶戲,開場白就有人用一根單弦的獨弦琴彈奏曲調,宛如在感情線上真情談(彈)合,就能造出一首膾炙的愛戀。晚間,前去Nhà Hàng Cua Vàng Bãi cháy用餐,店外放置了許多海鮮,一隻大龍蝦要價一萬八千台幣,幾乎沒人吃得起,忍不住揣想,你的價值翻倍,在外也遂心安命

返回Central Luxury Hotel住第二晚,幾個人在頂樓與高雄姨丈談天,他提到心字,右邊兩個點放了,心就廣了,我聯想到,不計三點不悅,獨剩微笑勾樂。姨丈緊接著語重心長地說,「人與人水平不同。」使我想到翹翹板,自甘居下,對方就被抬舉了。

 2023-11-13

傑西卡威爾森 (Jessica Wilso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