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只願預見幸福,尋追勇恆之美

數千劫的掛慮,不如棄之不顧,划向世外桃源

猛然起身,視線望向窗外,黑夜蒙住黎明,還未打算鬆亮,我快步走出房間,瞥見恐龍化石的圖片,走往客廳又看到迷你版蟑螂,再大的恐龍幾億年過後,都縮小成精巧細緻,我露齒而笑地想,被潛伏地痛苦勒住了,休心拋下重影,多年回顧,只是蒜末不值一提

跨出門,一家八口來到小港機場,經過層層把關檢驗,違禁品通通不准上飛機,才能順利出關,牽動唇邊微笑地想,袖手放下刺蝟的背影,獨行天下萬路通。搭上飛機,緩慢移動來到跑道,接著一口氣挺起機身,飛躍而衝,沒有任何停腳返回,內心充滿顫憾,萬許自己時時保持這樣的毅然決然。

民航機平順的開了一段時間,突然強遇亂流,旅客驚慌連連,兩個孩子就像在坐遊樂設施,感到刺激好玩,可年幼的兩位姪女,嚇得抱緊媽媽,我在旁安撫地說,「不會有事的,過了就好。」沒多久,通過強力氣流,飛機再度恢復平穩,悠然行駛在雲海上空,若有所思地想,走入狂亂險境,氣昂無懼地隨風去,未嘗換得平安順遂

抵達南越,我們上好車,司機發動引擎,朝向弟媳(金仙)的故鄉前去,一路沿伸都是平房居多,還有久未見的牛群,在那悠閒地吃著青草,以及廣袤無垠的草原,我的眼睛像似照相機,一霎那間,拍下了許多美好景色,沉放在心深處,提釀地想,數千劫的掛慮,不如棄之不顧,划向世外桃源

先到住宿地,一下車,服務生就貼心地幫我們抬行李到二樓,態度非常熱心,這裡的人員都相當熱誠友善,讓人感到很暖心。孩子們歡樂地跑去泳池玩水,我握著相機拍攝照片,光線調得太強烈了,兒子的下半身都花白消失了,腦海翻滾著感想,這世落在暴漲的怒潮,骨(鼓)動發光的赤心,優游遠洋,古昔的往事都成了一場空白。轉眼間,天色被焦重的灰燼佔領,好多蜻蜓快意地享受雨珠的潤澤,一丁點都沒有觸景傷情,或是黯然淚垂,只願預見幸福,尋追勇恆之美。

下午搭車去弟媳的家鄉,他們親切地準備了當地的火鍋跟水果,我的目光望向他們的龍眼,簡直就是台灣的一倍半,味道也顯然不同,都有獨特的風味,我思索著,貧瘠的心田,早暗加強灌養愛露,定可千倍翻轉期望

我們順道參觀弟媳的阿姨家,他們早期是做掃把的,還遇到一位高齡八十幾歲的阿嬤,她瞧我們到來,就熱切地親吻我們,好似久違的一家人,雖然我聽不懂她的語言,卻能感受她的和善,就連這裡的孩子都很友好,兒子與對方分享零食,女孩親手做了一朵花送給他,我們被他們熱情招待,心中著實好暖,感恩上蒼遠航牽線讓我們跟弟媳成為家人。

傍晚,弟媳帶我們隨處用餐,一開門,停車服務員就來扶我們下車,實在好大心,我們享用餐點,工作人員還會定時收拾桌上的垃圾,服務非常到位,這裡只有散播大愛,種在每個過客心底,而我由衷感恩有您們真好。

2023-7-17

鮑勃·布魯爾 (Bob Brewe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