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妳的自信美,就能挽救幸福的到來

企盼美好的愛情生活,要靠自己鑄成

夜像似混著七彩的色調,逐漸地起了波瀾,衍生出濃重又混沌的激潮,天地都沉淪在裏頭無法自拔,我躺進溫暖的被窩,闔上了眼,直到稀釋了所有的記憶,也無聲無息地擱淺在自己的世界裡,眼前一個晃動,我就來到了教室內,旁邊的女同學迷戀一位魁梧的男生,事與願違,他篤愛的是坐在我前方的一位女生,我瞧對方嬌小玲瓏,非常可愛,惹得女同學無奈地說,「男生都偏愛瘦小的女生,可以英雄救美。」我安慰她說,「妳的自信美,就能挽救幸福的到來。」

突然有個肥碩的男子,靠在女同學的後背,想跟她示愛,女同學當場跟他撇清關係,還直白地說,「你讓我有很大的壓力。」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人,男子當下受挫不已,我寬慰地說,「遇到對的人,你就是她的靠山。」男子面露微笑,心情釋懷了許多。

不知從哪冒出了一隻黑褐色的貓,全身蓬頭垢面,朝我走了過來,我誤以為牠要窩在我腿上,想不到牠反胃吐在我襯衫上,滿是穢物,我趕緊擦拭外衣,掀開裡面也是食物殘渣,根本清不乾淨,盡是臭酸味,肯定要寬衣沐浴了,此時貓竟然粗聲厲氣地說,「一無所有,還怕汙穢。」我靜默地思考,心無雜染,清淨寬懷,誤會又何妨

轉瞬間,我坐在教室觀看著黑色大螢幕,女老師叮嚀地說,「這一個月後會發生。」下一秒,她開啟屏幕畫面,一位男老師對著一群女學生大聲威脅地說,「妳們在酒店裡,不雅的影片被我發現了。」他播放偷拍的片段,全是女學生不堪入目的姿態,女學生驚嚇得不敢反抗,男老師約了好幾位男教師同夥侵害女學生,大部分的男教員好似有練過體操,力氣強大都倒立著侵犯她們,女老師發出一聲嘆息地說,「愛顛倒了,即成了罪惡。」

側旁的女同學不想看這麽殘忍的場面,邊嗑瓜子,邊分心略過,頓時肚皮一直發出流水聲,她害羞地指著一位男同學說,「有沒有辦法,可以遮住聲音,我不想在我喜歡的人面前出醜。」我隨意拿了條棉被幫她蓋住,音量也變小了,乍然想到,在愛人眼裡,只願美如花,造就溫煦的天幕,其餘地隨水流沉吟去吧!

我們一群學生繼續盯著螢幕,幾位女同學回到家,約母親同睡,半夜幾乎連連驚醒,有幾位甚至還會做惡夢,男老師來到校院,對其中一位女同學肆無忌憚地說,「我們又要對別校的女學生做同樣的事情。」女同學聽完,徹底清醒了,臉色震怒,情緒激動地約一群朋友,強力反擊,她們瘋狂地拿鮮血潑在他們臉上,還張嘴咬傷他們,擊退了對方。女老師播完後,誠然地說,「英勇的人,定可驚天逆轉他人的境況。」有位男同學舉手發問,「這真的會發生嗎?」女老師指著黑板上的三個字「愚人節」,神情嚴峻地說,「戲裡是真,戲外是幻影,你們要收心,強化信念,別被迷惑了。」

另一邊頓然播出投影片,全是秀麗的風景照,女同學雀躍地說,「我都想跟戀人拍一張美照。」我趁勢地說,「企盼美好的愛情生活,要靠自己鑄成。」景色換到巴拉圭最大的足球場,那裡有個巨型手掌,中指上頭刻著心字,還噴出火焰,顯然是他們國家的指標,操場上是個無極限∞造型,裡面塞滿了成千上萬的人奔跑著,一群人齊心熱力地呼喊著,「路在心中,順其自然,永恆不滅。」

Milan Popovic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