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寬活好自在

許多波折動亂,從心中紓緩,人也僖樂僩兮

一球香濃的奶油曙光,放入深夜調味,湯頭都清澈水亮,我用眼享用佳餚,補強了精氣神。不久,女兒向我提及夢境地說,「媽,我夢到在旋轉的樓梯,一直往上走,無論怎麼走,就是回到原來的那一層。」我聽完為她解析道,「前行奮鬥,感受了什麼起伏,最終都會回到原點,落歸平靜。」

轉瞬來到店裡,眼瞧小貓趴在花花(母貓)身邊吸奶,媽媽起身走去哪,小貓黏TT地跟到哪,我對父親微笑道,「有媽媽在,家就在。」

突然兩兄弟(侄子)起了衝突,我緊急勸阻放話說,「你們吵架可以得到好處嗎?到時收不到對方的關懷,往後彼此只會吃虧。」阿泰(哥哥)不以為然地說,「我們吵架,隔幾天就好了。」我勸戒地說,「那是弟弟寬容大度,不予計較。」兩人屢勸不聽,甚至動粗起來,我立刻轉移他們的目標,叫他們看小貓相擁和樂的模樣,規勸地說,「貓都懂得相親相愛,你們別打了。」兄弟斷然和好,像似前一幕只是斷片,如今重修舊好。

我低垂注視著貓群,兩隻貓耍鬧啃咬,其中一隻貓傻傻地夾在中央做肉餅,霎時,慘遭兩隻貓圍攻牠,幾秒過後,就散場了,回復最初的原樣,頃刻間陷入思考,許多波折動亂,從心中紓緩,人也僖樂僩兮

哥哥疾步走向我,示意要我留意,「小心踩到底下的小貓。」兩個侄子同時警示我,「還有另一隻別踩到。」我立時對他們說,「你們也不要互踩對方的心。」我暗自反省,見人爭鬥,都想勸和,何苦與家人鬧不合。

乍然發現橘貓尾巴破皮流血,我為牠擦上藥膏,牠都沒有痛覺,野貓到外地,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癒合,沒人可以幫,心想,野放在外,什麼痛楚作祟,硬是忍過了,寬活好自在。

回返路程,天色噴湧出清冽的藍泉,讓人望美止渴,一個轉身(深),多了道鬆軟的糖絲,晚霞在旁全力烘烤出焦紅的滋味,更加的甜膩,好似捎來溫馨的寬慰,張開心眼攝受絕景,投射在孤冷的倒影,浮刻獨朗的芳蹤

白晝緩然離席,使黑夜達到巔峰時刻,包藏在盡處地眾星,熱獻無私的力量,傳述醒目的座標,顆顆都是愛心(星),團結心連心,建構華美的12星座,就能為人指引愛的去向。

2023-7-7

羅伯特·柯林斯 (Robert Collin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