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人能站穩,止損完美而退

放下不必要的牽掛,勇敢愛一回

潔白的光擠身躍出,老公的胃還是很難受,我煮了碗蛋魚粥給他暖胃,順道去外面餵牛奶(貓),牠把飼料都打翻了,我蹲低一顆一顆撿拾起來,默默地想,完善的家庭,一夕崩塌,定心求回。我進屋關懷地問,「狀況如何?」他神情加重地說,「吃完肚子刺刺的。」只好去趟聖壹診所,這次換江醫師,老公憂懷不已,他安慰地說,「胃發炎的人,有時候痛到暈倒的人都有。」老公僅是刺痛,醫生開了藥,我們就回去了,笑侃侃地想,人能站穩,止損完美而退。

我倆回到婆家,婆婆為了老公的事,念經求佛庇佑,轉瞬間發抖個不停,老公見狀不妙,急忙地要送她去醫院掛急診,收拾的當中,一旁的兩位姪女,在那互搶東西,我低聲對妹妹說,「妳這樣不行,這是姐姐的。」妹妹本來想哭啼,兒子立刻轉移她的目標,「我拿球給妳。」她燦笑地說,「好。」我心想,與其在意無謂的執著,不如握住眼前的緣分

我們開車帶她去聯合醫院,初步檢查是泌尿感染,引起的發燒,陪伴的同時,隔壁病床有個高齡八十多歲的阿嬤,她中風後變得口齒不清,想要私自下床,護士把她五花大綁,深怕踏下去又跌倒,她的家屬全部不在場,都回家拿衣物辦理住院,阿嬤看起來極度不安,急迫地想下去,她的家人一回來,她才安逸不動,一家人把佛珠給她,吩咐她唸阿彌陀佛,一轉眼,整個人變得很安分,護士也鬆開她的雙手,我跟她的家人提醒,「要用熱風吹頭,阻塞的地方才會慢慢化開,出院後可以找間中醫,多敲打百會穴。」他們謝過,我就獨自思索著,命數自困,讓愛為你開脫,享靜不憂愁

老公臉色發青,又在鬧肚子疼,婆婆執意地說,「我想出院。」公公恰逢出遠門工作,老公此刻也病懨懨的,婆婆寧願我先顧好先生,自己沒關係,當下心裡著實捨不得,幸好小姑前來幫忙照料婆婆,她才安心地住院,我慎思地想,儘管無助都要擦去不安,重拾安放的心。

我與老公回自宅,他的胃依然不見起色,為他用艾草泡腳,他就睡下了,看他受苦的模樣,一顆心繞著他轉,恍然大醒,你是我堅持的養分,放下不必要的牽掛,勇敢愛一回

2022-10-12

Brooke Cagl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