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與愛同生,不見落空

(编辑过)
演化最完美的自己,主宰愛的進行式

天際含藏著光耀,迷鎖在陰幽的底層,不卑不亢地忙著溫熱爐火,為變奏的時代,恩降樂懷的奇典。女兒親手煮早餐給我們吃,嘗了幾口,手藝越來越對味,心谷飄溢著想法,屢屢退敗,強振信心,鐵定帶勁(進)。

盯著新聞,播放一則消息,4童墜機亞馬遜雨林,靠野果奇蹟存活40天,三位男童仰賴姊姊的照料,有幸存活了下來,腦中萌生樂觀,與愛同生,不見落空。我跟隨老公去趟覺元寺收拾工具,剛起步沒多久,老公就急煞,一台機車彎度不夠差點逆向撞上我們,老公驚呼連連,我安撫地說,「雨天,慢慢開就好。」雲色烏沉一片,整路傾盆大雨,視野瞬間白茫茫,所有的車輛都開啟大燈,減速慢行,內心暗自地想,迷局蒙罩,捧燃光塔,漫行排開

不久回家,女兒在書桌上畫水彩,我叮嚀地說,「畫筆沾染顏料,用完一定要立即清洗,否則硬掉,就不能使用,心情染色了,務必清空重來。」女兒埋首畫畫,我的聲音都自動淨空了。

趁著雨勢停了,出門覓食,女兒突然在車上問我,「媽,為何人不能負面?」我轉頭看向她,「我們都正向面對人,妳會背對人跟人交談嗎?」女兒回道,「不會。」兩人簡單地結束了話題。

飽足回程,天空陰沉冷酷,擺不平撩亂的情緒,太陽插手一抹,篩濾出金黃的小確幸,很快地我們也到家了,我拾起自動筆在報紙上試畫線條,一筆就勾破了,改拿原子筆塗鴉,反而比較順暢,我觀察這兩枝筆,一個尖頭,一個圓頭,歡愉地想,輕柔磨緣(圓),安順家庭。

橘子趴在我的面前,我瞥視著牠的腳掌,赫然驚覺只有四指,少了大拇指,可牠的抓地力完全不受影響,復燃信念地想,演化最完美的自己,主宰愛的進行式

跨步來到外頭,夕光穿越千絲萬縷的雲層,鋪落淡淡的澄色,眼光不再桎梏,早已抽身走進美好時刻,我踏入婆家,慶祝兒子的生日,小霖子(姪女)主動關上日光燈,獨剩火紅的燭光,照潤了大家,個個臉上多了一抹春妝,兩位姪女歡欣地為哥哥吹熄火種,連鎖誕生了快樂。

2023-6-11

Patty Brit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