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不懼無人鑒賞,靚麗做你所愛

出世不好,知足謀生,璀璨崢嶸

空中氤氳沉滯,曉日熨入熱度,白晝隨即明亮了,彷彿上天的暗規,被溫情破局了,我目視一笑地離去,快步下樓,來到廚房一看,兒子昨晚忘了把冰箱收納層推進去,我趕忙溫熱飯菜,給孩子填飽,輕聲提醒兒子,「下次要記得關好冰箱。」他露齒笑地點點頭,我心凝想著,冷語違之,沁入暖方,家庭和順。

推開鐵門,迎來寒涼的氣溫,我叮嚀孩子穿件薄外套再上學,橘子(小貓)跟在兒子後頭,想追隨他離家,被我一把抓住,就狂咬我手腕,我只好放下牠,手背都多了幾道圖騰,我瞧牠起身撲向紗窗門,心都飄向了外頭,腦中掠過一絲堅想,苦守寒窯,自彊不息,行健無阻。

天幕蒸騰大量的雲氣,催促著白陽,永不歇息地寬展潔輝的光肥,沃養萬人心田,我快速移動來到了小吃店,做起了分內工作,眼看客人稀少,整個人靠向檸檬樹,直盯著前些日鬱暗的鳳蝶,歷經一段歲月,就披上了青綠的歡衣,單單幾片檸檬葉,就能脫胎換骨,心海蕩漾地想,出世不好,知足謀生,璀璨崢嶸

花花(母貓)輕悠地走來,我摸著牠的圓肚,卻遭到牠的反擊,幸虧力道很小,不像橘子幾下就見血了,頓時神魂飛離地想,斑斑傷痕,幾番輪迴,終歸遇和(癒合)。良久過後,爸爸處理著肉魚,把裡頭的內臟跟魚鰓都挖空,清理乾淨就下鍋煎炸,一條條金黃的魚就上菜了,自然地想到,雜穢忿懣,入定掘空,光啟亨生。

飛馳回到家,小盆的虎尾蘭,落在不起眼的邊角,還能吸引一隻蝸牛前來採食,腦中兜轉地想,坐落暗角不懼無人鑒賞,靚麗(盡力)做你所愛。踏進家門,橘子突然朝天花板喵喵叫了幾聲,牠到底目睹了什麼,我好奇地查看,只有一片空白,憨笑地想,幻視美好,星海聖堂,近在心房。

信步前往婆家,弟媳炒了一鍋粄條麵,幾個重點配菜就足以堪稱美味,心濤洶湧地想,擇選明智的色調,精綴單調的生活,杜撰一世的凡華。回屋後,女兒回來,恰好拍下橘子出糗的模樣,上傳家族,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只見牠不關緊要,泰然走過,宛若教導人,每一刻閒把自己置身世外,反芻的雜苦,都逐一分飛了

2023-5-9

Paul Crook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