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30歲前的你感到迷茫時,請看這

聽說會鋼琴的人會有氣質、也能私教賺點零用錢

我想學鋼琴

聽說會化妝的人給人精神爽利,學化妝給人化妝,是另一份副業收入,

我想學化妝

聽說會多國語言的人升職較快,

我想學新語言

這也學,那也做,像是充實,結果都半桶水,你覺得無助,

怎麼就沒一件事能成?

曾經有聽過一個故事,傻驢子故事

在驢子前方左邊有一堆干草和右邊一桶水,這驢子又餓又渴,他心大心小,眼球不停在這兩左右來回轉動,看着左邊干草,又想口渴,還是先渴水吧,看着右邊一桶水旁,又覺得肚子好餓,還是先吃東西吧!

一直左看看右看看

這驢子好糾結啊,到底要先吃草還是先喝水呢

故事結局是驢子死了

死因是渴死餓死!

你感覺好笑吧,怎麼不先選一個呢,其實現實中我們,何嘗不是像驢子一樣,都想各樣試試,特別在剛畢業出社會那幾年,就20歳到30歲間,我們總以為那十年很長,可以做很多事,時間多的呢!好多事想做卻沒能好好做,最後一件事都做不好。

                       樣樣都想做,樣樣都做不好

當我們看不到成效,時間體力耗着下,我們就感到迷茫,這也是社會新鮮人在出社會時一股熱血,三分鐘熱度讓他很快就對自己人生感到迷茫的原因

迷茫不是你不知道要做甚麼

更是你對理想和實際的你落差而感到迷茫

與其做八個,不如只專注一個大目標,把精力、體力、時間都在這一件事

在<<the one thing >>這書提到專注在一件事的力量,聚焦不分散,力量和成果無窮大

我們應該先選一個東西想學想做的,按重要緊急來分,選出最重要不緊急的那一項目,

具體化

每天晚上睡前看明天做與這件事相關的事情,讓自己每天在這件事進步1%,複利效應神奇勵志數字1,以1為自己,1年365天后自己是大於1(進步) ,1(原地踏步,小於1(退步)

1.01 的 365 次方= 37.7>>> 1

0.99 的 365 次方= 0.02551796445229 <<< 1

1年每天1%努力學習這件事,1年你就進步37% !

記錄行踨

記錄自己做這件事的數字,讓自己更清楚目前進度,有甚麼漏做!

人的大腦不善於記,善於思考,若我們自己做完,沒記下來,久了也記不清自己是否有做到這件事。

反查一件事小目標成功、不成功的線索

要做完一件事,學完一個東西不難,要做到極緻需要耐心,不斷思考,從記錄行踨中,看到那些做到好,那些做不好,把做的好放大,做不好的刪除,才能促進距目標成功近一點。

我看過一位youtuber 在影片中修剪一小花,在這花盆中,有幾個小枝幹上的葉快凋了,一般我們是等它枯萎掉落,不會拔到它,可這位youtuber 是用剪刀直接剪斷樹幹,他的解釋是這些快枯萎的葉會蔓延毒素,侵蝕泥土營養,讓綠葉的樹枝缺營養,這情形,要麼全花毀,要麼去掉壞的,當然機智的你會選擇後者,剪掉壞的,可實際上,大部分人不願去正視做不好的地方,繼續用阻礙你前進的方式做,因為那些方式本你就會,你就不想改。

專注做好一件事比樣樣事都難,難在你心要定,耐住不停做一件事的枯橾,放在身段一直學還沒掌握好的事實

                        專注比分散更難可更可貴!

想要一起培養好習慣 臉書社團: 我的百日自律計劃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