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后现代艺术年夜饭

好多好多年前,想换一个舒服的沙发,去了家具城,一个个看下去,丑,真丑。

​莫非他们留了后手?于是请教店员:有没有简洁一点,干净一点的。女店员立即将我带到一个角落,指着一个沙发说,看,这是后现代风格的。

​那是一个神奇的沙发,座位是规规矩矩的长方形,硬海绵切割得很硬朗;靠背则装饰繁复,还有个类似西客站屋顶的帽子,酷似墓碑。这样的组合,让我顿生脱帽三鞠躬的冲动。

​店员显然对后现代有一点误解,但情有可原,毕竟她并不主攻艺术。那些花枝招展的艺术家们呢?他们称谓里都带着艺术,该不会弄混了吧?

​我没看那盆“艺术年夜饭”,想必这般肃杀的气氛下,依旧“艳若桃李”歌舞升平。想象着那些艺术家老脸上挤出一堆喜庆和笑容,卖力地蹦跶、吟唱、嘚啵嘚,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了,突然有点伤心。

他们照镜子时会不会有奇异的感觉,比如想到卡夫卡的《变形记》。

本想配一张狗狗图片,不行不行,那是侮辱狗。

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