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春天不是必然

一直在听@蔚藍天空 推荐的歌曲,受益良多,尽管我并不擅长写歌词,还是愿意斗胆尝试,作为对他的感谢。

 一直在听@蔚藍天空 推荐的歌曲,受益良多。尽管我并不擅长写歌词,还是愿意斗胆尝试,作为对他的感谢。

春天不是必然,是我经常对学生啰嗦的话,出生在哪里,遭遇怎样的人和生活,从没有人征求过我们意见,大环境我们也无力改变,但,去哪里,开启怎样的生活,如何对待他人,却是可以自己决定的。他们未必愿意相信,毕竟惯性会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我说了,尽力了,至少不会遗憾。

以此为题,写一首不知算不算歌词的歌词,见笑了。

《春天不是必然》

苦捱萧瑟的冬天,

我总是辗转难眠。

料峭北风刺骨寒,

我早已冰封雪掩。

疼痛着、孤寂着、寥落着、呼唤春天

 

都说冬天来了,

春天已不远,

谁~谁~谁击碎迷梦,

春天何曾是必然。

谁给过春天的承诺,

谁给过冬日的温暖,

谁安抚过疼痛孤寂,

谁得又能一隅偏安。

寒冷不应成为习惯,

何不纵马一直向南,

打马飞驰啊一直向南。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当寒冷变成习惯,

当血液凝固枯干。

当悲伤冻结笑脸,

当岁月不再向前。

挣扎着、绝望着、迷醉着、苟且偷安

 

都说冬天来了,

春天已不远,

谁~谁~谁击碎迷梦,

春天何曾是必然。

谁给过春天的承诺,

谁给过冬日的温暖,

谁安抚过疼痛孤寂,

谁得又能一隅偏安。

寒冷不应成为习惯,

何不纵马一直向南,

打马飞驰啊一直向南。

欣喜着、憧憬着、吟唱着、投奔春天。

欣喜着、憧憬着、吟唱着、投奔春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