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作弊,很久以前,假裝文青的我,盡量想起當初的詞~

這是一首台灣五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歌,那前奏一起,相信,很多人是感動的~

那時候的我們,都在模仿他的唱腔,年輕的我,覺得還學得像,可隨著年紀,請教過蔚藍,可能是我聲帶關係,年紀越大,那高音卻越上不去..

..

..

..

如文章引言所說,蔚藍,我作弊,年少輕狂的我,假裝文青,當年所改的詞,老實說,忘得差不多,可是記得的是故意唱反調..

原詞為:

不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你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你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我改的:

相聚後就有分離

多少人因為這樣而哭泣

真的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沒什麼願不願意

就因為不願這樣而在意

這不是一場昨夜的夢而已

是誰說一場遊戲一場夢

你的影子卻常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一直擁有你

不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倆的一切總印在腦海裡

我們的記憶裡

如此甜蜜

不要再說分離

永遠在一起

如今雖然離開你

我不是我自己

記得此情永不渝

記得我愛你

如今雖然離開你

那不是我自己


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想這就是年輕的我!!!

掌聲給那位還有頭髮的光頭^_^


結果,我發現

王傑在2022發表過他做的新詞,把一場遊戲一場夢做了結束~

這才是專業,哈!

今天就聽歌吧!在星期天的早晨^_^

..

..

..

..

..

..

..

那天,我真的來唱一場遊戲一場夢,如果很多人敲碗~~

..

..

..

..

..

蔚藍,這次是我作弊,其實,我還在醞釀,等我,我會真的寫出一首詞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答應過蔚藍,只好憑記憶,幾十年前的詞,記的好困難,就給當初的我一個掌聲吧,哈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