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竹海產

原來鱔魚是這樣的鱔魚!

追蹤黃老師很久很久了
大概有十年
拿著黃老師的書一個人走著
想著滋味在他方
故鄉在遠方

那還是個翻遍書頁的角落尋找黃老師聯絡方式不著的年代
那時FB尚無粉專
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哪一年的新書
不過這不妨礙我 私心裡以老師粉絲自居哈哈哈

一直到某一年
老師開了烹飪課
我卻因為各種理由遲遲沒有上課
這大概是生活與靈魂分崩離析的寫實闡述吧

直到我近日吃到了竹海產
哦哦哦!!!!!!

Meteora

跟鰻魚一樣
以前我也不敢吃鱔魚
覺著是個醜醜的 黑黑的 游速很快的激動派
實屬視覺導向拒食

不過我是個好學生
既然竹海產的炒鱔魚必點
就必須狠下心嘗試(喲嘿

其實我是帶著破釜沈舟的心情下筷子的
不成想
魚一入口 雙眼瞪大 心跳加劇
心裡賊溜溜地想

這感情好
今夜這盤炒鱔魚都是我的
誰也別過來!

噫 這不是為孤獨找藉口
這就是一個人吃飯的好處哪!

不用擔心對面的夥伴個頭嬌小 吃食速度是自己的十倍!?
不用擔心點了兩份高麗菜 自己卻吃不到一片
不用擔心小桌子轉啊轉 轉到自己面前時 生魚片只剩下最後一塊
真的 吃飯賊慢的我 跟任何人一起吃飯
任何人都是殺手等級

Meteora

我想必須要心靜
拋卻雜思憂思浮躁
吃著炒鱔魚才能體察歲月靜好

那時我深刻的感受到
這樣的滋味
含蓄內斂 幽迴婉轉

京劇老師常說唱腔曲調是圓
(我唱戲唱得一週打魚 三週曬網 請容我在忘記專有名詞下胡亂捏造哈哈

一個詞是圓
字頭 字中 字尾
轉呀轉的 就得圓樣的轉過去

詞與詞是圓
身段是圓

求的是藝術上多則太多 少則太少 的美
淡雅下的張揚 含蓄下的奔騰

或許是講圓講得久了
我開始在吃食上體悟到圓

正如這盤炒鱔魚
不驕不燥的 靜靜的 有點酸有點甜 有著我說不上來的滋味
伴著盤裡的洋蔥
左轉右轉織造出一張如歌的行板

含蓄內斂 中庸自持 圓融通達
發乎情止乎禮下 細品 有著點輕快悠遊

眼前行人如織 車馬如梭
因這盤鱔魚 端的是造就一方天地靜好

如此滋味 頗似那日Meteora的天空

我活在鐘擺裡
用剪子一筆一筆的剪
剪掉能帶著生活翻騰的張揚
In a world of mundane
混沌著

卻又偶爾的
吃到好吃的
乍然清醒
想著終歸不是孤獨

如王小波與卷草

如民族路上的竹海產
如沙巴大學附近百貨公司地下樓的鹹蛋苦瓜
如濟南的老王燒烤

吃食是種鄉愁
是他方的錨
唯有相遇後
能使漂泊無依的靈魂

在遠處安然

多年前 當我們都愛Boston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於是那晚
爸爸吃了盤炒鱔魚 一大一小海草蝦 一盤炸銀魚
喲嘿
吾心甚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