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即将结束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旅程

时光的步履总是快得超出想象,转眼又一年即将结束。开心的是,我已经不再恐慌……

时光的步履总是快得超出想象,转眼又一年即将结束。开心的是,我已经不再恐慌。

过去的十二个月,仿佛重回二十岁,每天凌晨4时起床,跑步、学习、然后开始忙碌工作,直至深夜。

很多年没有这么努力了,尽管一直感觉自己很努力。

开心的是,这一年没有虚度,完成了几件原以为不可能的事。

近三十年,体重一直保持在50公斤,自认为并不算胖,竟然查出有轻微脂肪肝,我知道这是年龄作祟,代谢变慢了,但还是很生气也很不服气,于是开始健身并改变饮食习惯,几个月后,减少了5公斤,一切指标都恢复正常了,开心,意外收获是,走路轻盈多了,脑子也清晰多了。

一年写一本书是年轻时的速度,我不想娇惯自己,于是年初再次定下这个目标。埋头十个多月,数天前,终于为最后一个剧本写下剧终,决定盘点一下,没想到,我竟然完成了150篇杂文,5部剧本和大半部自传。至少够2.5本了,基本满意,开心。

周末,我是一个写作老师。一年而已,这些十几岁的孩子已经可以写出极其美丽的文字,尤其他们的诗歌,美丽如同天籁。我想,给他们出版一本书吧,把此刻先记录下来,于是,就开始整理编辑。耗时数月,孩子们的书出版了,书名为《蒲公英做了一个梦》。

或许真的是年龄作祟,这些年尽然有点惰于外出,也很少旅行,于是想,该出去看看,否则会自闭的,我就出发了。去了一些地方,看了一些风景,走了很多路,看到了很多人和人生,其实一点都不累,其实蛮有趣的。

今年,基本圆满,明年即将开始。

突然想,我需要一个新旅程作为开端,于是,我选好了下一站——台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