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这是蛇卵吗?

今天的惊喜


我在院子一角发现了一只卵,一家人围着研究了半天,搞不懂是谁家的孩子。

比鹌鹑蛋小很多,比花生大一点,莫非这是蛇卵?难道有一个害羞的客人悄悄来过,又悄悄离开了,留一个纪念让我们猜。

无论如何,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惊喜。

还记得多年前养过一对鹦鹉,生了蛋却不肯孵,生怕鸟蛋被放坏,决定替它完成这个任务。

小心翼翼将那粒鸟蛋放在内衣里,耐着性子,不敢乱拍乱跳,就这样坚持了几个小时,累得腰酸背痛。想,我还是读书吧,可以分散注意力。

抱着一本书躺在床上,很快就入迷了,无意间一翻身趴在床上,啪,湿湿的淌了一身。鸟蛋破了。

为此,狠狠的伤心了几天,不记得有没有哭过。

那年,我二十二岁。刚刚大学毕业。

好开心,我做过这样的糗事,而且还记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