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战争是世界上最邪恶的东西

我学生的文章,女孩子,13岁。

最近,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的新闻随处可见,这是我第一次关注战争,看到变成废墟的城市,受伤的老人,我恐惧又悲伤。有人说,战争也有好的一面,比如可以解决问题。错。即便战争可以解决问题,也是最邪恶的解决方法。战争是这世界上最坏的事,没有之一。

爱迪生曾经说过:“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人们会用多高科技的武器,可我知道世界第四次大战主要用的武器是木棍和石头。”这句话形象的展示了战争的危害。战争不仅对国家造成损失,还会造成经济危机和各种灾难,对我们每个人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战争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人类的伤亡,包括平民和士兵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无数人死在战场上,许多无辜的人惨死在炮火和轰炸之中,制造了数不清的人间惨剧,造成千千万家庭支离破碎。战争是最一群人与一群人的厮杀。我们都是人,都是同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很多人内心太过于狭小,狭小到无法考虑太多。你看不到战争的残酷,只看到神剧里英雄以一杀百,只看到书上写着死亡数字30万、60万、100万,却没有想到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可能是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

请想象这样的画面,一场战争,你住的楼房被炮弹炸成废墟,你的家人深埋残垣断壁之中,你的亲人相继死去,杀红了眼的敌人扭曲的脸,身首异处的尸体,溅在你的脸上的血。当黑洞洞的枪口对住你的头颅,扣动扳机的那一刻,请问,你还能感觉到战争有哪怕一点好吗?

 战争的破坏力远不止于此。战争还会造成国家政局动荡,人民反战情绪高涨;巨大的军费开支势必对各国经济造成很严重影响,甚至会引发经济危机,更有甚者会造成饥荒。

当1967年比夫拉战争导致了大规模饥荒。母亲干瘪的乳房,含在一个骷髅般孩子的嘴中,其实早已没有奶水。这些照片中的悲惨情景直逼人心,拷问着每个人的灵魂。

战争对自然环境乃至人类生存环境的破坏,更是无法想象。且不说核弹和生化武器等,即便常规战争,对环境的污染也触目惊心。

在1991年初爆发的海湾战争中,600多口油井被点燃,每天烧掉大约600万桶石油,还造成了人类历史最惨重的环境污染。每月向大气层释放67.5万吨饱含大量有毒物质的烟灰。人们吸入后感到胸闷、气急,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急剧增加。一些有毒物质将逐渐进入食物链,导致癌症病人和各种畸形人数量激增。污染导致的酸雨,破坏周围沙漠国家极其宝贵的植被和农田。流向波斯湾的数千万桶原油在海上形成了大面积的油膜,一只只沾满油污的海鸟无力起飞而死在海中。浓烟和油膜遮住了阳光,浮游生物因而失去了生命之源,整个海中生物链面临断绝的危险。不仅如此,海湾战争的灾难还可能影响亚洲季风,导致印度和东南亚地区雨量减少并造成干旱。

总之,无论什么时候,战争都是最邪恶的东西,任何事都不应该成为战争的理由。我们的心里都有两个种子,一个是邪恶的种子,另一个是善良的种子。让我们一起,用善良约束言行,并做出正确的决定。

图片来自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