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球人Moonreader
閱球人Moonreader

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七日書 Day 4 | 學校裡幽暗的角落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說什麼過去多美好的都請左轉。想到這個主題,在看過其他人的文章之後,我想到一個我真的恐懼的地方。過去國小的那間廁所、教室。在想到這個東西的時候,各種創傷重現,可怕的那些畫面又出現了。說真的令人感到不適。

沒有人想被這樣霸凌、欺負,特別是有關性、私密的部分。也沒有人該被這樣對待。就只是因為他的不一樣,逗弄起來好玩。說真的,有人說他們沒有惡意啊,小孩就是愛玩,只是過了點,有怎麼樣嗎?我只想說,有沒有惡意是另外一件事,重點在於做了這些事,沒有受到懲罰,沒有人讓他們知道這樣是錯的。

這部分就讓我想到前年的韓劇《少年法庭》,都說是好玩、不小心,但就這樣的事,殺人了。孩子們不知道這嚴重性,甚至還有人以此為樂,一整個CD(品性疾患)以後往反社會的方向越走越近。最重的判決,也不過是接受感化教育五年。之後出來會不會變好,不知道。但被害人卻必須與這樣的創傷一同負重前行,他們不知道做錯了什麼,這輩子才會遇到這些可怕的事。

對於沒有跳下去,一方面沒有勇氣,因為特質連說都說不太出來了,這勇氣可能要好幾個梁靜茹才夠。更不用說表達的方式、證據有沒有,如果沒有說出來又如何,還不如有勇氣爆打對方,不論如何都不想再像當下那樣無能為力。

對於這些人,只有滿滿的憎恨,雖然原諒了自己,但沒有原諒他們,他們就該有應有的結局。

我討厭罵他們,他們沒有這個價值,讓我用我的力氣。

所以說,至少在五六年級以前,我的童年是看不見底的漆黑,可能有一些亮光所以我撐過了。但你有想過上廁所都會怕被偷看的日子嗎?還有上游泳課的被同學壓在角落要做些什麼的無力感。

那時上課覺得我活著就是一種罪,就這樣下去也不會如此痛苦,為什麼上天要讓我有亞斯、ADHD這些對表達有障礙的特質。回想那時時不時到柵欄看向地面,這大概就是當時的表達吧。

這大概就是我至今大學、高中都去了好幾次,國小卻都是因為任務才去,去完只想逃離。

最後,長大真好,雖然能力可能不如所想的多,但比起以前,大概是一個天一個地的差別。

有選擇的權力、有改變的權力,都是過去所沒有的。

感謝我還能活著,才能在這邊寫完這篇文章,分享這些痛苦與轉變,才會迎來新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